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電影觀後感之 《 目擊者 》英譯:Who killed Cock Robin


好久沒有看電影了(含淚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很想看的電影,到上映時,卻找不到動力去看

這次憑藉著朋友的邀約,終於進了電影院

看了這部感覺快要下檔的電影





其實是臨時起意而進電影院的,加上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看電影的動力有點遲緩

所以對於這部電影的事前認識,可以說幾乎是零。

甚至連演員跟大至的劇情走向都沒有一點概念

也因為這樣的前提下,我真的跟著劇情,一步一步的探索著可能發生的狀況

雖然電影走向有點推理懸疑風,但整體來說,觀眾只是單方面的接收訊息

一次次的恍然,跟一次次的修正,把整個案件慢慢地釐清

這部電影的故事,是從一場車禍開始

一場車禍將三條故事線串在一起,車禍方、肇事方,以及目擊者。

車禍方原本只是很單純的受害者,但經過一條條線索的浮現,而轉變成另外一條帶點驚悚的支線,最後匯集後轉正成主線。

肇事方的可能性,版本眾多,在有限的線索下,每一個版本都是很有可能性的,而最後肇事方因為許多利益糾葛下,雖然不到不了了之,但也是某種程度的用互利的方式轉移了肇事逃逸的罪責。

目擊者的部分,則從單純的目擊者,慢慢地引出不那麼單純的目擊過程,雖然不太清楚追根究底的訪查到底是為了什麼,但目擊者的訪查過程倒是這部電影的主軸。


電影的主線其實很特別,是一種越描越黑的處理方式,原本只是淡淡的一條線,但逐步修正重複圖畫,然後指向某著結尾。

看電影的過程中,一次次的會有「原來是這樣啊!」的恍然感。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演員,都演得很到位,就連一些其實有其他有名作品的演員,在電影裡就是不會有讓人出戲的違和感,至少我沒有感覺到。

不過電影畢竟是電影,還是有些地方會讓人有點一頭霧水的感覺,幸好段落並不太多。

電影的敘事步調其實滿平穩的,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抽絲剝繭,同一場車禍在主角的思考中,重現出了好幾種可能的發展,這也是這部電影精彩的地方。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感覺跟朋友說的一樣:有種好沉重的感覺。

說不上來這樣的結局是好是壞,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會思考的東西是事件的真相,而不是電影的結尾。

所以結尾出現時,前一段的衝擊其實還沒平復。

不過,事後回想起來,電影本身的呈現,倒是穩紮穩打,讓我精神緊繃的看完了整部電影。




以下幾點看電影的疑問與小想法,有雷,請斟酌















1. 電影的手機透露出了時代的變遷。
2. 記者報導不求證的情況被拍出來酸了。
3. 許瑋甯在聚會跟邱哥講話時的神情,情感很豐富,不只仲文看出來了,我也看出來了
4. 阿吉的角色,仔細想想其實很悲劇
5. 警察能查的東西好多
6. 這電影告訴我們有關係就沒關係,有許多事情靠關係是很方便也是很危險的
7. 徐愛婷的角色也是很悲劇,感覺躲了大半輩子,都隱姓埋名了,還被挖出來,有慘
8. 心理變態很可怕,心理變態的警察更可怕
9. 「為了找你,我還當上了警察」這其實滿勵志的。
10. 不知道電影中所出現的角色和橋段,在現實中有幾分相向?
11. 最後一段,其實很震撼,雖然胃口被養大的觀眾可能也還好,但事情沒有全往好的方向發展,也是一種出人意料。
12. 如果主角家不喝茶,這部電影其實到一半就差不多了。
13 電影告訴我們,真相絕對不是主觀的。
14. 中古車上是不是真的那麼黑暗,感覺有點心驚驚
15. 我以為會有記者主角帶德哥去鬆一下的橋段
16. 為什麼阿吉要去送水果? 說法後來不是翻盤了嗎?
17. 阿吉到底怎麼死的?



總而言之,

我覺得這部電影不難看,算是四月我看到最好看的一部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