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電影觀後感 之 《 萬萬沒想到 西遊篇 》


忘記哪個階段時看了第一部萬萬沒想到的短片

然後就這麼一季一季的看了下去

裡頭有些梗,編排的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思想之跳躍,完全契合我的胃口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當初以為是玩笑話的電影版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西遊的電影好像出的很密集

幾部做了設定上的變換,更多是著重在武打及特效上的提升

西遊跟三國,一直是我還滿喜歡的題材,所以若有相關性的作品

只要有時間,我都滿想看上一看



萬萬沒想到是從網路短片發跡,低成本的拍攝,跳躍性的橋段

藉由網路的行銷,加上不害羞的置入性行銷,讓他們在網路上殺出一條血路

也成了一支特別的隊伍,知道的人知道,而不知道的人,不知道。



當初的其中一支預告片,擺明了是惡搞,但若真的是這樣拍,我還是很有興趣的其實




好的,回歸電影本身

雖然名為"西遊篇",重點根本不在西遊,重點是在王大錘

故事本身圍繞在石牛鎮上,而唐僧一行人,很稱職的路過

但關卡終究是關卡,雖然是路過,但也是在此地卡了很久

託孫悟空話題的福,其他三人意外的很有存在感

而孫悟空也算是唐僧一行人中,比較有在跑主線任務的一個

悟空加上大錘,也不難理解為什麼叫做《萬萬沒想到 之 西遊篇》



石牛鎮下鎮壓著一支妖魔,在大錘誤打誤撞下,放了出來

悟空被鎮壓法器給弄傷了,失了金丹,其他師徒則被困住了

代代守護鎮壓法鎮的守鎮人,入了魔道,想要逆轉法鎮

大錘遊走在愛情與鍛鍊的線上,打贏了小王,卻誤了大事

女主為了救大錘,犧牲自己,大錘不久後發覺,回頭救女主

兩個都落難,悟空登場,悟空沒有金丹根本弱,不久也落難

之後,悟空得到金丹,也順利占了點上風

邪氣最後還是爆發,大錘體悟到自己的宿命,犧牲自己鎮壓妖魔

唐僧一行人,又繼續上路



故事本身,其實還滿簡單的,大多數的人物設定都很簡單易懂

賣點跟網路短片很像,就是賣梗

說實在的,其中有幾個片段,我真的覺得很有梗

譬如,八戒不乖講廢話,唐僧說,你這潑豬,再這樣,為師就.....(念經)

悟空抱頭求饒,關我什麼事啊,快來一隻妖怪救救我啊!



之前看預告片中的訪問片段,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說陳柏霖很適合這唐僧的角色

因為他那懶懶的形象,又賤賤的對白,真的滿適合他的!



電影中,人物的形象都還滿鮮明的,節奏也還滿明快的

是一部很舒壓的電影,因為根本不用動腦思考

是部搞笑片,但隱含了一些情感,打鬥什麼的,也不是走爽片路線

真心誤以為,石牛的石靈吸收眾人的精氣之後,會變一隻超帥的牛,結果沒有



看完電影之後,有幾個比較讓我注意到的地方


  1. 小美的爸爸到底有沒有要回來的意思
  2. 拿回金箍棒的段落,剪接有點不順了
  3. 到底是葫蘆在鎮壓還是法鎮在鎮壓呢
  4. 慕蓉白死了,那之後誰來守鎮
  5. 地獄惡犬真的好萌阿
  6. 白龍馬真是用心良苦
  7. 被偷的行李後來呢
  8. 唐僧怎麼知道王大錘是石靈轉生
  9. 大王來巡山真的超亂入的


然後

真的沒想到,孫悟空是個有故事的人






結語:

大錘阿,難道你沒發現你那操控植物的能力,根本就是藏馬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