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印象派短評 之 《18 19》




看之前沒聽過的一部電影,感覺滿冷門,但看完之後,默默的心裡好像多了點什麼

( 謎之音: 你應該是想要個妹妹吧,這個妹控!)





這是一部校園青春愛情故事,電影的敘事手法我覺得還不錯,在主線跟支線間交錯的很乾淨,看是做什麼就是做什麼

故事是在說一個妹妹愛上了哥哥,哥哥不知道該怎麼辦而選擇逃避,最後哥哥交女朋友,妹妹被追走,但情愫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最後還是受傷收場,接著劇情轉往哥哥身上,為了鍛鍊自己,哥哥開始接觸拳擊,為了自己也為了妹妹,最後終於認同了自己,但對於感情這一塊,並沒有做一個結尾,算是一個開放式的結束

看電影的過程中,故事會一直給人一種很不乾脆的感覺,在道德的束縛下,這種不乾脆的感覺著實無法乾脆起來,終究是親生兄妹阿

以哥哥來說,一直都是被欺負的對象,可惜原因不明,我猜想是妹妹太正吧,招忌。

但這樣的哥哥還是吸引到一個算是剛好野蠻的女朋友(妹妹的同學)

這個女朋友的角色,跟妹妹的互動其實讓人難以捉摸,明明是同學,但相處上又太不像,有點不乾脆

妹妹的角色,偏向文靜大膽風,因為有個懦弱的哥哥,所以在一些方面都顯得比較成熟,但又有些時候變得那麼不知所措

整體而言,我反倒覺得哥哥的成長跟面對問題的決心有決定性的發揮,但他的煩惱又不是簡單可以解決的,所以先面對自己才是正選

話說,選擇女朋友還是妹妹的這個問題,我想不管是男主角還是觀眾都很難選擇

女朋友有點傲嬌,但又處處顯得可愛

妹妹就是熟悉跟那麼親近的曖昧

兩邊都放不到啊!!! 我想這樣的矛盾情感,就是這部電影的最佳賣點

額外一提,哥哥帶妹妹進學校面對問題時的舉動,讓我不小心佩服了一下

(不過整部電影,家長的角色超薄弱)

當然亂倫終究還是本片最大的矛盾點,但就看演員而言,妹妹真的太優了!! 


好看度:★★☆
(不諱言的這部電影看妹妹跟女朋友就夠了)

女主角:★★★★
(妹妹跟女朋友之間的相處模式真的會讓人家覺得甜甜的)

推薦度:★★★
(雖然劇情有點不乾脆,但純愛的劇情還有訓練提升自己的橋段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