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印象派短評 之 《惡之教典 序章》


之前剛看到預告片的時候,超想看的

後來室友正在看的時候我瞄到幾個片段後,想看的感覺大大降低

但仍舊還是想要看看這部,老師殺學生的特色片(?)



近年日本是不是壓力很大,有不少類似殺來殺去主題的作品不斷問世

從大逃殺開始(更之前的我沒接觸過),到驚爆遊戲、還有比較黑暗素材的彼岸島

統而言之,大逃殺目前在我心目中還是立於不敗之地



惡之教典的故事大綱是一個什麼都好的英文老師,在自己與世俗不同的認知下,逐步策畫殺掉學生,最後由於百密中的一疏,被指認的出來,最後雖然還留有伏筆,但這個序章就到這裡結束

老實說前半段的節奏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有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帶到,雖然沒有詳加描寫,但至少利害關係都有點到

但從開始殺人之後,節奏就開始轉快,讓人有點跟不上。如果學生家的火災是全部事件的開始,那後面的事件整個就是亂了套的布局。

原本蓮實的角色,前半段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布了很多局,環環相扣到讓人跌入萬劫不復深淵中的那種奸巧人種

但中期似乎轉成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那種走一步算一步的窮忙人格

最後還有一種,「都給你啦」的清倉感,就好像影片被加了快轉。

就連一開始很看好蓮實的那位老師,還以為會處在什麼很厲害的伏筆,結果只是路人一名......似乎只是為了凸顯出蓮實的好人緣

整體而言,希望就像朋友說的,該找時間去看看小說,會對蓮實這個老師與他的動機有更深的了解

畢竟只有兩個小時的電影,要詮釋出處處到位的橋段還是有很大的難度。

話說回來,就算這部電影後半段殺紅了眼,但前半段的教學與師生的互動,竟然讓人無法挑剔

整部電影,讓我扣最多分的地方,不是老師,而是學生,那種分明找死的舉動,告訴我要怎麼才能不被殺?



好看度:★★
(後半段雖然很過癮,但卻沒那麼好看)

女主角:★
(其實我很期待白鳥美麗出場的,結果沒有)

推薦度:★★☆ 
(整體而言是還可以,如果不要追究太多細節的話,是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