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印象派短評 之 《畫皮II》


好久之前有朋友推薦這片給我,我也看了幾次的預告片

但隨後就被我忘記了,直到近日才又被我從影片堆裡挖出來




大致上電影的故事是在說一個狐妖想轉生成人的過程

在過程中參雜著三角戀情(?)以及一段異性戀

其中讓我覺得最厲害的情節是"試用"的那段,雖然後來有點帶過

但是就演技的部分,真的很合我胃口,最喜歡那種換人格的瞧段了(像電王)

另外捉妖師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這一部的設定也很有趣,就是他其實什麼都不會,就是知道了些遺留下來的知識跟器具,最厲害的東西卻是他身上的血
(這不是劉備梗嗎?身上最貴重的就是留著貴族的血!)

而最有趣的是他竟然愛上了一隻妖

就跟遠古以前的仙劍裡酒劍仙所說的很類似
"
魔非魔、道非道、善惡在人心
慾非慾、情非情、姻緣由天定
"

而犧牲很大的費翔,我只能說他的付出很大,因為那根本就不是費翔

造型根本就是麥克邁(笑)

整體而言,故事架構本身是還不錯,但詮釋上卻略顯平淡,在對感情的這塊,多了點矯情橋段對白,引起不了觀眾的共鳴


滿分五星

好看度:★
(架構不錯,就是多了點矯情)

女主角:★★

(周迅真是太到位了,整部片就是看他而已)

推薦度:★★★ 

(推薦給喜歡聊齋系列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