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日劇觀後感 之 《地獄先生ぬ~べ~》/ 靈異教師神眉

靈異教師神眉一直是我心中的童年代表之一

不光是他有各種我們小時候會害怕或會喜歡的妖魔鬼怪

還有其中所提供的各項知識以及色色的畫面

我記得國小六年級的某一次我們還特別報告神眉裡面的相關妖怪咧

當得知他將翻拍成真人電視劇時,我就知道自己雖然無法及時追劇

但我必定會找時間,一探究竟

所以,我趁著周休二日兩天時間裡的空檔,把全劇十集的神眉給看完

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




因為網路的關係,我在讀取的空檔裡,稍微上網瀏覽一下大致的評價

基本是負評居多,但負評的原因,大多都是"胡亂改編","原著怎樣怎樣","動畫如何如何"的

看了前三集,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會有如此負評

如果要跟當初的感動比較,現在真的是讓人涼了半截

但先除去改動不說,每集的基本套路,真的讓我一度覺得,有看就好了....



基本上,關於美籍的劇情大綱,網路上維基百科已經做了很詳細的介紹

連對應漫畫的回數都被整理出來了

真心覺得網路上真的有很用心的人啊,感謝他們的付出


因為不打算交代劇情,所以這篇就直接從心得切入了

基本上我覺得,整體來說故事本身,是還不錯

不過要用一種同人的概念來看,如果跟原著沒什麼關係的話

其實整部十集的故事,很有趣阿!


當初選角的結果似乎讓人罵了好一陣子,但如果只是名字,我倒覺得無傷大雅

以全新的故事來說,倒也不用還原度那麼高

不過可惜的是,十集看完,我還是分不出誰是誰,角色的辨識度太低了些

都是些帥帥的男生,跟漂漂的女生,其他普普的基本上都只是跑龍套,多一個少一個根本不會被發現



因為是一個同人的概念,所以套用上漫畫的名字,只是個象徵

實際上我覺得換成高中生,其實是還滿不錯的

畢竟看過"女王的教室",跟學校有鬼系列

有些東西,其實大一點的人來演,收視率會高很多

畢竟,就算劇情不好,看著自己喜歡的帥哥美女也很滿足

所以有一部分,我是因為知英才把他看完的



劇情套路方面,一般來說,前段是個妖怪登場的橋段,但登場的跟後面整集出現的妖怪,有時候根本沒關係,只是為了出現而出現,大後半部分都是有點關聯的

而,大多節目後半段,都是被打的淒慘後,說一套疑似熱血或很動人的台詞,亮鬼手,結束一集

幾乎每一集,霸鬼跟美奈子老師也都會出現,一樣改動很大,基本人物設定都不一樣了
而這樣子的橋段大致上感覺就像是要呼應"老師"這個主題
我覺得霸鬼的話,竟然都很有道理!

只是形象有點,悵然若失....

內心小劇場也根本就是每集裡面會硬插進去的戲份,雖然很突兀

但反倒是整個劇集裡面,難得發人省思的片段



看完這十集之後,真心覺得,如果可以多保留一點漫畫中的元素

比如說懸疑啦,或是技能之類的

就像當初我看到《妖刀幡門場的詛咒》,我都快嚇尿了

還有洗豆老人的那洗滌人心的聲音,怎麼變成那麼煩人的角色啦




我覺得其實還算不錯啦,是個以靈異為題材的歡樂喜劇片

道具都假到可愛,感覺劇組的錢,都拿去做那道具鬼手了

玉藻的頭髮也很趣味阿

全劇大概就那幾個特色鮮明的比較突出,其他就都普普

感覺上,這齣戲就像是假面騎士加上GTO的感覺



真心希望,若干年後,可以如同GTO一般

再次翻拍

如果逐年有進步的話,這種感動是可以延續很久的




默默又想要把漫畫再翻出來看了.....




註:網誌圖片皆來自GOOGLE圖片搜尋,純粹紀錄使用,不為任何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告知,得知後將會即刻移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