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電影觀後感 之 《 我的少女時代 》


2016年的第一部電影,就獻給了之前一大堆人說好看的這部

我的少女時代





這個故事背景中的高中生涯,大概又早了我幾年

所以很多相關片段,大多發生在我國中的時候,而現在這時代,似乎有下降到國小的趨勢

電影劇情大致上就圍繞在林真心與徐太宇兩個人身上,結局也不難猜測

有些人會覺得這跟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很像

我覺得是有點神似沒錯,敘事方式也類似,但青春校園的橋段不就那樣

而我本身也不是電影系的,所以深入分析什麼的,我是沒有辦法的

但就看完電影之後的感覺,我覺得《我的少女時代》結尾比《初戀那件小事》來的好,然後其他部分就不提了(攤手

電影中有一些上映當時蔚為經典的台詞,真的還滿讓人印象深刻的

像什麼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云云的,而我本身比較注意的反倒不是這部分

以下就在用條列的方式來簡單紀錄一下看完電影之後的心得吧


  1. 髮型不管對男女生來說,都太重要了
  2. 精心打扮雖然效果都還不錯,但有時會看起來物極必反
  3. 電影提到每間學校都會有風雲人物跟校園老大,好像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4. 最讓人難接受的是,校園老大的成績還頂好
  5. 幫忙久了,心就變了
  6. 壞壞的真的容易吸引女生,看看校花跟真心都喜歡徐太宇就知道了
  7. 去海邊游泳要小心,在游泳池也是
  8. 人會因為兄弟的離去而改變,為了女人會再改變
  9. 身邊的朋友只能在自己的感情周圍遊蕩,少不了朋友,但也沒什麼幫助,看看那兩個閨蜜就知道
  10. 在學生時代,成績、運動跟品行都不重要,長得帥最吃香
  11. 那個叫全智賢的主任,搬到現在一定被告到翻掉
  12. 策動全校自願記過記警告的橋段,有點厲害,書讀那麼多年都還沒遇過
  13. 到麥當勞念書的情況我個人是沒有過,但我大學室友終於此道,還有陣子他在麥當勞家教
  14. 我還沒有到溜冰場溜過冰,好想去玩玩看
  15. 不是主角的壞學生都只會趁人烙單然後圍毆人家
  16. 需要主角威能的時候可以一打多,劇情需要的話就會多打一,然後都是為了保護什麼東西,使壞方都搞不清楚狀況,一點江湖道義都沒有
  17. 那時候應該真的有KO榜,我的小孩很乖都是XX帶壞他的情況應該很少見
  18. 歐陽非凡最後似乎也沒追到林真心,也沒追到陶敏敏,有點可憐
  19. 黑狗兄根本就是個工具
  20. 主角刻畫鮮明,但配角沒什麼發揮
  21. 那個沈家宜的角色,好像在正妹同學身邊都會有
  22. 女生單方面的約定,對男生來說,都有點強制性


然後有點看太懂的地方,也當作問題,稍作紀錄


  1. 為什麼要把某人放進鐵桶裡滾來滾去,為什麼要欺負人?到最後也徐大哥也沒有回答
  2. 幸運信到底從哪開始的?
  3. 學校到最後倒底有沒有承認英雄榜的第十名?
  4. 到底為什麼麻醬跟麵要分開?
  5. 這學校的學妹們呢?


整體而言,電影本身還不錯,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在說莫忘初衷,不管什麼年紀,都不要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至於初戀什麼的,對我而言,並不這麼刻骨銘心,所以無感


看完電影,想想自己
高中的時候,自己到底做過什麼....

翹課沒有,但穿制服翻牆,有了,不用後悔
穿制服喝酒,也有,不用後悔

加碼
騎機車,也有
抽菸,也有

跟女生私會,也有
跟女生一起用功念書,也有

幫同學追女生,也有

夜宿學校,也有

.
.
.


沒做過的事情也是有的,像是打架就沒有

跟同學一起露營外出也沒有

迷戀哪個明星也沒有

跟老師互槓也沒有

偷偷暗戀校花也沒有



仔細想想,其實自己也還滿乖的(笑

難怪沒有女生喜歡(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