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電影觀後感之 《 X-Men: Apocalypse 》中譯:X戰警:天啟


因為前一場電影的經驗,等朋友約,不如自己先抽空看了再說。

自己雖然不是X戰警的忠實信徒,但好歹前前後後也把出過的電影給看過了一輪。

對於角色的恩怨情仇,固然不是全面了解,但少說也懂一些皮毛。

所以其實我主要想看的,也不過就是那些自己還有點認識的角色們,在那裡活靈活現





對於X戰警的認識,其實是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電視上播出的美國動畫


時隔多年,以前看過的劇情什麼的,根本沒有任何的記憶,大致上只能記得幾個比較主要的角色。

後來2000年的時候,出了真人電影版的X戰警,當初我還真的滿心期待的希望可以看到漫畫變電影,期待著那些英雄裝束會怎麼被詮釋。

很快的,期待就破滅了。金鋼狼沒有黃黃的,一些帥帥的角色好像也沒那麼帥了...但我真心的喜歡那些特異功能。



陸陸續續的X戰警出了二,跟三:最後戰役。



姑且不論主打金鋼狼的番外電影,『最後戰役』喊得太快,以至於只好回歸『第一戰』


找了一大批新人來演,看著是還滿不習慣的,但就是被電影調教的很好,第一戰雖然不怎樣,但成功的讓觀眾們接納了新版的角色們,而後傳承意味濃厚的『未來昔日』就出現了。


用回到過去的梗,硬是把最初的X戰警系列的故事,給抹煞掉,然後順利的重新開始,雖然不是很直接的重開機(像蜘蛛人),但基本上,也成功的銜接到新的故事軸了。

而天啟的劇情,就是建構在這新的故事軸上面。

看電影學單字   Apocalypse 啟示錄


這次的天啟故事劇情,大概就是萬磁王(艾瑞克)跟X教授的理念矛盾外,在加上一個叫做「恩沙巴奴爾」的角色。

故事線交錯,從艾瑞克隱居後不小心被發現,進而產生各類悲劇,在到X教授創辦學校,極力的吸收跟照顧更多的變種人,再到一群信奉恩沙巴奴爾的信徒如何沒用,全靠X教授第一集情人的鼎力相助,恩沙巴奴爾順利復活。

恩沙巴奴爾復活後開始招收人馬,但因為劇情的關係,所以只收了四個左右手,這幾個幫手主要除了幫忙破壞外,就是要保護主子了。

為了地球也為了朋友,有幾個恩沙巴奴爾的根本,陣上跳槽,然後大戰就結束了。



對於電影的一些想法如下:

1.天啟這個角色剛出場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壞人版的摩登大聖。


2.艾瑞克隱居的時候,其實身上可以帶些金屬製品的,是造型又能在危急時候自保。
3.我一直認為艾瑞克的女兒就是緋紅女巫,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她是白雪公主(誤



4.風暴女對於能力的運用,未免太低端了,而她剛開始的角色定位,根本就是李逍遙版的趙靈兒。
5.靈蝶後來的裝扮,讓我一直覺得她是穿泳裝。
6.天啟能力設定的很強,但是沒有特色,大概就是克洛克達爾、催眠師加上白眼在加上順間移動之類的。
7.看到天啟學知識的橋段,果然多看電視事對的。
8.史考特近學校之後的個性,前後也差太多了。
9.歡歡(? 根本就只是個路人,我想看煙火啊其實
10.藍惡魔蠻萌的,但沒有快銀那麼搶眼。
11.快銀的橋段都很有效果,但我真的覺得他有些角度很像馬蓋先



12.金鋼狼客串,其實一點都不覺得驚喜,但可以看到休傑克曼的登場,心裡還是挺高興的
13.魔形女在電影中的角色很像當初第一集X戰警時的金鋼狼。
14.最後大戰有點走偏了,天啟似乎就是個腦弱的人。
15.原來教授的光頭是這樣來的,我還以為是吃玉米的時候用到的(誤
16.好想看到快銀認爸爸唷
17.核彈頭後來呢?
18.火鳳凰好帥,雖然除了嘶吼外,沒什麼比較特別的表現
19.天使的角色,似曾相似,不就是蜀山傳的古天樂嗎?


20. 艾瑞克跟琴合併之後,重建起來也太方便了
21. 所以可以移動地球是個什麼概念?
22. 天啟四騎士什麼的,根本不重要。
23. 電影最後有彩蛋,雖然真的要等到名單跑完,實在是有點久。
24. 為什麼變種人會怕電?
25. 星際大戰梗是在說什麼?
26. 這系列的兩個頭兒都好可憐,艾瑞克沒了爸媽又沒個妻兒,查爾斯下半身癱瘓又沒了頭髮


總而言之,我覺得整體是不錯看,就是角色有點多,但有些都沒什麼發揮,搶眼的就那幾個;反派的部分,除了招收四個心腹外,我還真心期待他會做出點什麼,結果沒有,而且他想要得到查爾斯的緣由,不用細想,用看的也猜的到了,絲毫不意外。

然後其實電影最開頭,就講了最強就會想要統治世界,所以根本就是一廂情願的說法。
但實際上,我比較好奇的是,他會怎麼管理國家或是世界咧?也是造神嗎?

以電影本身來說,不管一些細節的遺漏,我個人是覺得滿好看的。
除去我覺得還好而已的打鬥場面,我真心喜歡看艾瑞克跟查爾斯對話的橋段。






對了,我個人很喜歡電影開頭時的過場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