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極短札記之2014年看的電影&影集

2014年,太安逸的生活使我犯懶。看電影的熱情依舊,隨手紀錄的習慣卻不復在。

雖然生活不至於窘迫,但苦無寫點觀後記錄的動力。

也是是我自己太想把觀後感寫的"專業"一點,卻沒發現其實我並沒那麼專業的眼光

說穿了,我只是一個很純粹的觀眾,對電影的架構、運鏡,還是內涵什麼的,其實並不懂。

因此,為了避免自己在觀後心得裡假道學,不如就真的回到以印象為主的方式記錄吧。



《四大名捕 II》 

這部電影我完全是為了劉亦菲,至於電影好不好看,我只能說我只記得老闆被陷害,
四個組員要被罵過之後才驚覺原來有些自己該做的事情,自己還是該做。
至於為什麼老闆會被陷害,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了。

聽說還有第三集,我相信,為了劉亦菲,我還是會找時間把他看完的







《七龍珠Z 神與神》

當初在菲律賓高級商場裡的電影院旁有看到廣告立牌,對於從小看七龍珠長大的我來說,
即使對於七龍珠的故事並沒有熟悉到什麼程度,但對於裡頭的角色倒是可以說是如數家珍
所以,這被我歸類在一定要看的電影

而不管是哪一代的七龍珠Z,重的就是武打,一個強就會有另一個更強。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看來有點賀歲片的意味,就是在武打過程中或武打間隔中讓七龍珠裡的角色一一出來露個臉,而種種的鋪陳可以說就只是為了帶出一個那隻被塑造成超級強的貓神

關鍵字:布丁








《澳門風雲》

打著賭神的名號,電影卻跟賭神只有一點點關係
如果賭神不出場,我應該會把電影理解成另一個平行時空的賭神跟小刀
是的,平行時空,也就是說看到電影的五分之四的時候
我還是壓根不認為這是一部有關賭神高進的電影

但是,電影最後還是成功的把兩個世界結合在一起
跟賭俠一樣
總而言之,周潤發很厲害,成功的帶出了另一個角色

據說有第二集,雖然感覺還是會打著賭神的名號
但我還是會期待一下的









《激戰》

看到這張電影海報,我腦中浮現的不是電影的內容,而是一個學長在凌晨時分跟我說這部電影很好看,他很推薦,然後在凌晨不知道幾點的時候他讓我看了這部電影。
然後,當電影演到一半,我發現學長他睡著了....

這是一部賣肉的電影,整部電影就是看主角好精壯,體脂肪超低,肌肉線條超帥
而故事就是一個落魄的拳擊手,再度鍛鍊自己,最後怎麼了我也忘記了
反正就是看著一個放棄自己的人重新找回了自己
是一部勵志的電影
很勵志,真的
因為就算學長他睡著了,我還是堅持把他給看完了








《愛情不NG》

看到這張海報,我想到的也不是電影內容,而是當我去借住朋友家時,
熱心的朋友很熱心地推薦說,這部電影好好看,我一定也要看看
就是一個分享的概念

然後,我很努力地想要回想起電影到底在演些什麼,但是我壓根想不起任何的細節
所以我只好GOOGLE他...

恩,我想起來了
這是一部兩條愛情主線的故事,一條是明星跟導演,一條是鄉下癡情男

整體而言,是一部很典型的中國商業電影










《3D舞力對決》

有關跳舞的電影,都會有一些些突破或特色,還有一些大方向
所謂的大方向指的就是主角群不是一開始很強勢就是沒沒無聞
反正很強勢的之後一定會失勢,也就跟沒沒無聞很相近
跌到谷底或受盡挫折之後,就會遇到一個轉機
也不用太在意轉機的合理性,因為大多這個轉機就是這部電影的賣點

像這部,就是街舞與芭雷舞的結合,說實在的,我覺得很動感
但老實說我看不太懂這樣編舞的理念是什麼

唷對了,通常練舞期間,都會摻雜著一點點的戀愛情愫
就是贏了比賽又多了對情侶,這樣雙贏的概念






《冰雪奇緣》

當初這部電影造成了轟動,但我在轟動當時並沒有想看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當時,是在飛機上,並沒有看完

後來又被我遺忘了好一段時間,才把又把他給看的完整

電影是在說一對姊妹,一個有超能力一個天然傻憨
傻憨妹妹闖禍了,連帶超能力姐姐也闖了大禍,姊姊逃離國家,妹妹去追他

回來的時候,家裡快被人家占走了,最後運用姐姐的超能力,並結集主角群的力量
把壞人趕出去

說實在的,故事很簡單好懂
幾個概念之一就是不要隨便把新男友帶回家,並馬上就說要結婚,家人會生氣
之二,不要隨便把陌生人留在家然後自己跑出去
之三,對於「愛」的詮釋,不一定是男女之間,也可以是家人之間








《巡龍高手2》

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很奇特,因為這是只有我跟學弟兩個一起去看的,好害羞

我記得第一級是在說主角遇到黑龍的故事
而第二集講的就是主角找到媽媽的故事

其中印象深刻個就是最後大戰的時候,規模幾乎與海賊王的頂上之戰雷同了









《終極宿舍》

終極系列的架構我一直都很喜歡
可惜一些現實上的因素,讓我一直失望

我覺得像終極三國那樣另闢蹊徑就很好啊
當初設定12時空,就表示你有很多平行世界可以開創

為什麼要一直圍繞在以前一班或一家,人無法到期,就是一直用些剪接的手法還乎弄
嘖嘖,不是很喜歡

終極宿舍是延續終極一家的故事,就是夏天它們去打仗了,剩下的人在家裡幹嘛的故事
因為生活其實很平靜,壞人也沒有做了什麼實質的壞事
所以不是在吵架就是談戀愛,沒架吵沒戀愛的時候就開始哭哭為什麼打仗的人都不回來

大概就是這樣吧這個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