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極短札記之三月份電影

有人說,我就像活了過來

而我自己覺得,就是放下了肩上的一個重擔

整人都輕盈了起來

最近很喜歡一些無謂的題外話




《運轉手之戀》

我好像特別鍾愛老片,雖然看得沒有很入迷

但只要有機會,就會花點時間看看前一個世代的精彩

運轉手之戀,一直都知道這部電影,但卻從來沒有從頭到尾的看過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倒車神技的片段以及停車穩採四點的橋段

終於有時間精力,從溫這部小時候的好片

影片中,看到很多藝人的青澀模樣,也看見了他們努力的痕跡

故事是在說一個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中途參雜著許多家庭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活事件

主軸圍繞在主角的內心OS

我喜歡他的愛情觀點,「遇到了就知道了」

不過這部電影,不建議看完,因為最後並不是個歡喜結局

雖然整部電影都很歡樂,但最後的轉折太傷情

最大的電影總結就是要注意行車安全








《大宅們》

台灣藝人大陸資金,為了打進大陸市場的國片

大量地使用了網路笑話,以及小說橋段

但我一直想不起來"親你心中的女神"這個橋段出自哪本小說

我只肯定我在其他地方看過這情況

故事是在說一個備胎最終修成正果的故事

電影裡有幾條故事軸,主軸是備胎配女神

其他一個是胖子配美女;一個是傻蛋情侶;一個是誇張情侶

而這幾個故事之間,其實沒什麼關係

雖然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夠薄弱,但這也是典型的消耗型國片走向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們一樣會上網看些沒營養的笑話

所以把網路上的歡笑帶給更多的大眾,也算是功不可沒

另外,電影的插曲,我覺得好有趣,有夠洗腦,所以我也聽了好一陣子

整部電影,大概就那首插曲最得我心吧





《急速蝸牛 / 渦輪方程式》

這是一個蝸牛變賽車的故事,主題很有趣,但內容普普

大概就是蝸牛變成急速蝸牛之後,經過各種困難,參加了F1賽車

接露了他的偶像的假面具,帶起一陣蝸牛風潮

然後出了點意外,能力消失,但名氣仍在

所以還是帶動了錢潮,後來能力又回來了

皆大歡喜

想要描述些兄弟情以及夥伴情愫,但感覺沒有讓我太感動

完全就是我有夢、我亂跑、我際遇超好變超人(?

我覺得節奏有點快了,或是我覺得故事情況很怪,就是感動不起來

應該是擬人化擬的太超過了(笑







《戀愛小說》

這部電影我完全是因為車太鉉看的,畢竟他算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韓國男藝人

"我的野蠻女友"太經典,"開心鬼家族"太催淚

所以車太鉉是少數幾個我看到演員會順便把電影看一看的人

故事是在說一個男生,遇到了兩個女生,想認識卻被打槍

但後來還是認識了,陷入了一點點沒什麼感覺的三角戀

最後,在一連串的訝異下,又找回差點逝去的情誼

但最後還是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逝去了。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很久以前的電影,拍攝所著重的點,跟現代情況不太一樣

電影有種樸實的感覺,不花俏,就純純的










《賭城風雲 II / 澳門風雲 II》

王晶的電影,號稱是賭神系列的續作

而其實跟賭神系列最靠近的地方就是一樣的世界觀

雖然只有最後幾幕出來露個臉,但整體故事並不影響,畢竟他只是廣告打著賭神的名號

既然不影響的話,就把賭神當作彩蛋,其他的就是賀歲性質了

第二集也一樣,就是大咖的演員換了一批,但整體詮釋還是一樣

就是看發哥飾演誇張,人物設定模糊的石一堅

第一集差點談戀愛的他,第二集真的談戀愛了

約會場景雖然有鋪耿,但真心覺得有點拖

最後,電影仍舊老梗,就是boss後面一定還有個離我們很近的真。boss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第一集的角色都不見了

如果可以露個臉或交代一下,我心底會踏實一點

而最後的彩蛋是賭俠跟賭神

看著以前的人物回歸,心中其實很有感慨,那些演員也老了阿.....

然後我有點期待賭聖也可以回來串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