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印象派短評 之 《Furious 7》 中文:玩命關頭7

這部電影從上映以來,不斷的洗著我FaceBook的版面

可以說是一部讓人非常期待的電影

特別還是第七集,能夠存活十五年還能夠有新作的電影,怎樣都要去了解一下





劇情大綱:

        第七集是個不斷復仇的故事,因為第六集的壞蛋的哥哥因為壞蛋被欺負了,所以誓言要幫弟弟出一口氣



所以開始找主角一行人,進行復仇的動作,這邊就接續到第三集韓哥的死


主角一直都把朋友當家人,所以當他知道壞蛋哥哥殺死韓哥,他也要為韓哥報仇,於是劇情主線就確立了。
        在復仇過程中,有個不知道什麼單位的人找上主角,要主角去幫忙搶劫,事成之後可以提供一切資源供主角找壞蛋哥哥,而之後壞蛋哥哥與被搶劫的那個壞蛋也連成一氣。
        後半段,是混戰後主角獲勝。



短評:

我一直以為我有看過前面六集,只是印象不太深刻而已,所以我就跟著朋友一行人進到電影院。

一路上我還在問著前六集到底演了什麼,直到看完電影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前面六集裡只看了其中幾集而已。

難怪印象不深。


不過這並不影響電影本身,因為有很多電影元素其實看過就忘了,只要再看得當下可以分得清楚誰是主角方,誰是壞蛋方就可以了。

而第七集的壞蛋就只有一個,就是第六集壞蛋的哥哥,像我沒看過第六集,但大概看得五分鐘後就可以清楚的知道,第七集的魔王是誰了,那他是不是第六集壞蛋的哥哥這件事情,就變得沒那麼重要,因為你已經理解到第七集的魔王就是要為某個人找主角群報仇。

這部電影主要的賣點就是車,還有家人般的凝聚力,最重要的是加上這是保羅沃克的遺世之作。

所以,我相信有很多人是為了保羅才去看的,像我就是。

雖然沒有追齊前六集的電影,對保羅沃克不能說有特別關注,但是先前的車禍新聞,真的讓人感到惋惜。


因為如此,第七集的電影,除了一貫的賽車競速硬漢風之外,或多或少也帶了點感傷。

而我因為朋友洗版的關係,大致上知道電影後半段會有點感傷。

在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傷感情緒並沒有高漲,只是看到並行的車,分道揚鑣時

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心頭有點緊,鼻頭有點酸。
看電影真的沒有保羅離世的感覺,但知道事件的人,看完電影後,心底真的會覺得很可惜
\

整體而言,玩命關頭系列,細想起來大概就是偏外傳式的第三集東京甩尾讓我印象比較深刻,而現在,第七集的電影氛圍,也讓我留下印象了。

題外話,因為這集的最終魔王是傑森史塔克,所以我跟朋友很期待下一集是浴血任務的團隊跟玩命關頭的團隊,進行大混戰,根本就是人類版的復仇者聯盟






最後,紀念,思念,想念保羅沃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