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印象派短評 之 《Avengers: Age of Ultron》 中文: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


4月22日上映的電影

我原本沒打算太快去看,畢竟做點功課,心裡有點底再去看會比較踏實

但在朋友不知真偽的玩笑話下,我還是上了車進到的電影院

我不知道是不是位置的關係,但看我之後,心中有種空空的感覺





從復仇者聯盟的預告開始,我曾經花了些時間去了解一下漫威系統的世界觀

所以曾經從綠巨人開始,一路看到復仇者,然後接著看各個單品的續作

對於奧創紀元,心中絕對是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想當初2013年,這種沒什著重點的預告片,都可以掀起心中的一陣波瀾,就可以知道,我從2013年就開始期待了。

劇情大綱:

鋼鐵人不小心創造了奧創,奧創協同特異功能兄妹分化復仇者聯盟,兄妹途中發現不對勁

轉而幫助復仇者聯盟打奧創,奧創單機不敵多人連線,輸了

彩蛋:藍色大精靈終於發現不自己出馬不行了

(不過他不是主角,相信最後也是悲劇)



短評:(可能不小心暴雷,自行斟酌觀看)

因為趕在最後一刻買票,所以好位置或正常的位置全沒了,也因此造就了我電影院第一排座位的初體驗

因為比較晚入場,所以預告片已經開始,做定位之後,頓時不自覺的哀號出聲

視野根本是扭曲的,不過不得不承認,坐第一排看字幕是舒服的角度




如同漫威一貫的手法,或者是說電影一貫的手法,就是上映前釋出的片段就是電影裡精彩的地方

看電影就是將那些精彩片段做個編排,讓精彩的片段為故事增加豐富性

所以即使畫面嚴重扭曲,但精彩片段早就印在我的腦海中,自行銜接腦補還不成太大問題

加上字幕看得很舒適,所以劇情了解上,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問題就是,不過癮,就是TMD不過癮!



回到電影

這次的復仇者,延續了《美國隊長:酷寒戰士》的時間軸,也銜接著第一部留下的線索,洛基的權杖。

(酷寒戰士彩蛋)

經過一連串帥氣但感覺欺負人的打鬥之後,也是順利拿到,不過這開場戰役,除了拿權杖這個重點以外,就是要帶出猩紅女巫跟快銀這兩個角色。

一個是跑得快,一個是催眠師(後來會轉職成氣功師)



而贏了戰役之後,被催眠的史塔克被權杖的能力吸引,肖想製造出比賈維斯(電腦管家)更厲害的人工智慧來保衛地球。


歷經多次失敗之後,一定會在人不再場的時候就那麼巧的配對成功,於是乎,奧創就產生了

中間打鬧劇情不贅述

簡單的說,奧創覺得自己被創造出來的使命就是要保護地球,而他決定要用的方法就是毀滅人類,就像是恐龍滅絕一樣,人類需要進化,不然就全部去死吧

在奧創還對外宣稱只是要消滅復仇者的時候,新人物快銀跟女巫很開心的幫他

直到,發現奧創心裡想的,跟原本講得不太一樣,毅然決然轉身頭路復仇者陣營

姑且不去討論合理性,不過因為劇情需要,也不用太去在意這部分

反正,猩紅女巫給復仇者們看見的幻象,說是想分裂他們,但其實也沒有,只是暫時抑制他們的攻擊性,附帶士氣低落

但最終還是藉由這次幻覺,讓他們更加認識自己

總而言之,史塔克覺得要打敗奧創,就要師夷長技以制夷,所以決定把賈維斯變得更完美

(這裡是大雷)





















然後,他,就出現了


當然,不是真的超人,但根本就是盜版的超人,但他叫賈維斯

一個不在預告出現的人,但他的出現左右著戰局,最厲害的是他竟然可以拿起.........

總而言之,這傢伙一出來,根本就是帶練,有王他來坦,經驗給他大家攤



最後當然還是經過一段若干人與大軍打鬧的戲,因為是我視角的關係,並不覺得特別精彩

我覺得,可能還要再花時間,看一次,看能不能改觀。



總而言之,我覺得奧創紀元並沒有期待中的那麼精彩

我期待著,除了電影以外,可以在電影裡看到菲爾探員


也許是,有朝一日吧!


整體而言,打鬥戲很精采,合體技也是一大賣點,黑寡婦跟浩克有點突然,更突然的是鷹眼,根本就是惦惦吃三碗公

我覺得,除去視野問題,就是有太多戲份在詮釋英雄打英雄,這樣反而讓奧創的特色沒有被發揮出來

猩紅女巫跟快銀洗白的時候,女巫很有戲,快銀感覺有點弱掉了,好像在關鍵的時候,反而沒快的那麼神奇....

而電影中埋下了寶石的伏筆,應該是在往後續作中會出現的關鍵物品,可以期待一下
《美國隊長3》

奧創本身除了派出無數的鋼鐵小兵,也沒什麼大型機台,可以讓浩克霸氣登場

第一集那句"I am always angry!"太難超越了




如果硬要說的話,奧創紀元明顯的把格局演小了

但我還是會繼續追蹤漫威電影的 (發嗲



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