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電影觀後感 之 《It's a Boy Girl Thing.》中文譯:男女變錯身


好像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靈魂互換的戲碼了,會看到這部電影還真的必須感謝一碗公的青菜。

為了不讓自己的體態無限豐腴,近期極盡所能的在能力範圍內,吃的清淡一些。

所以晚餐不是水果就是蔬菜,超養生。

然後我端著一碗熱騰騰的青菜,正愁單吃菜有點空虛,突然右手很聰明地找到了排解空虛的方法,點選了一部電影。

一部沒看過,根本連聽都沒聽過的電影,原本以為等到吃完那碗公的青菜,我就可以進入到召喚峽谷。

沒想到,我就這麼順著劇情給看完了,一點意外都沒有。






對於這一類的題材,說不上來是在哪裡看過,但就是一點都不新鮮,就連可能會出現的劇情,也都那麼順理成章的一一出現。

真是一部毫無驚喜的電影啊我覺得。

劇情大綱:

這是一部關於男女主角的故事,男主角是學校球隊的明星球員,女主角是學校裡的高材生書呆子,由於類型不同,所以雖然是鄰居但是卻彼此討厭,討厭到了極點。然後一個不小心,就靈魂交換了,交換之後,不免俗的就是用別人的身體做些壞壞的事情,過程中發現,那些壞壞的事情一點也不有趣,也漸漸發覺對方的生活難處,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是這部電影前中段的最佳寫照。

然後,在開始發覺自己有點過火的時候,雙方開始為對方也為自己著想,女生幫女生念書,男生幫男生練球,以至於都獲取自己該有的成就,最後不免俗的兩邊當然要戀愛一下,電影就結束了。



觀後心得:

整部電影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要懂得互相尊重,這樣才不會產生很多誤會,這樣才不會不小心就跑到討厭的人的身體裡面。

我覺得劇情普普,男女主角有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俐落美艷感,但看著看著,還是看得下去,畢竟這是一部不用到動腦,如果要動腦就可以瞬間猜到結尾的電影。

看起來非常的輕鬆愉快,是一部很適合假日午後觀賞的電影。

其中我不知道是我沒有注意看還是我看到恍神了,我一直想知道,這兩家人到底是什麼關係,男主角的爸爸似乎有想提到些什麼,但實際上並沒有(或是我錯失掉了)

然後,最後結尾時,女主角的降臨也沒有神來一筆的感覺,就連禮服也普普,沒有那種,終於等到了的愛心眼,真是可惜。

我覺得結尾的部分,如果可以像是泰勒絲 You Belong With Me 的MV就非常棒



嚴格說起來,有太多情節鋪陳不到位,滿可惜的。

----

唷對了,突然想到,關於靈魂交換的故事

前陣子看過一部漫畫,雖然已經故事已經進到第二階段,已經不換靈魂了。

但是第一季的部分,我看到都快哭哭了。

我真的滿推這部有關靈魂交換的漫畫



咦!?

----

電影預告片:




然後,個人認為女生有些角度是還滿有魅力的,很有一股外國女生的韻味(!?

Samaire Armstrong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角色並不適合她.....(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