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電影觀後感 之 《The Equalizer》中譯:私刑教育/申冤人

遠古以前看過預告片,第一印象是部打擊壞人的爽片,然後我就忘了這部電影了。

後來我看了一部叫做《火線救援》的電影,丹佐‧華盛頓演的,印象深刻

最喜歡他那循線凌虐壞人的橋段,不由得會讓人不定時的想要回味那究極的壞

然而在搜尋電影的同時,我沒找到《火線救援》,我找到了《私刑教育》

再看一次預告片,恩,性質似乎差不多





劇情大綱:

主角羅伯是一個有強迫證的五金賣場店員,前身是個突擊隊隊員。由於強迫症的關係,他每天都過得很規律,也每天都會到附近一家小吃店看書,也因此結識了一個妓女女孩。

慢慢熟識之後,他看到了女孩被其管理人痛毆後住院,覺得這種不正義的事情怎麼可以發生,於是就去其根據地,挑了這些人。

這些人恰巧是某黑幫的其中一個據點,羅伯因此被盯上了。

在眾多機緣巧合,與機關算盡下,黑幫一行人還是敵不過羅伯的突擊隊來歷,最終還是被挑掉

之後羅伯與女孩繼續忘年之交。



觀後心得:

如同前面所言,這部電影是我在想看《火線救援》的時候找到的,兩部電影的相似性也是頗高,一樣是單槍匹馬單挑一夥人的故事,也一樣所有劇情從一個女孩身上出發

不一樣的是,不同層面的暴力美學,以及暴力的詮釋,如果說《火線救援》是各個擊破,那麼《私刑教育》就比較像是守株待兔;《火線救援》著重審問技巧,《私刑教育》偏重老謀深算。

《私刑教育》中除了幫女孩報仇的主軸以外,也摻雜了幾條支線,比如買場搶劫,朋友家被威脅等等。黑幫在追尋線索方面,也是無所不用其極,那個黑幫派來處理事情的泰迪,形象就很鮮明,就是殘忍。



整體而言,我覺得電影裡點出了很多現實社會中有的情況,可惜現實社會中不會有這麼超脫正義的人存在,貪汙的還是貪汙,女孩被打還是被打,搶劫的還是搶劫,所以有時候電影就是人類一種情感的寄託,就算依舊活在這樣一個現實黑暗的社會環境中,能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出那麼一口惡氣,也算是宣洩一壓力的一種方式

而這部電影給人最大的啟示是,不要招惹錯人....




其實我很想看到槌子那段的細節,可惜沒有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