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電影觀後感 之 《鐵獅玉玲瓏2》

這是我不知道久違了多久,終於在電視上看完的電影

甚至連中途連廣告時間都沒切到別台呢!

因為朋友看到廣告的關係,我們幾個人就窩到朋友家裡把這部電影看完

話說電影台,近期很多國片上檔阿




因為遲到了五分鐘,所以前面幾分鐘的劇情沒看到

朋友也表示有看沒有懂,我趁著空檔,臨時查了一下劇情簡介,才把劇情串起來

也才發現這跟第一集,完全沒關係,真是萬幸


劇情大綱:

鐵獅玉玲瓏的表演,經過巔峰之後,已經不再熱門

為了重振鐵獅玉玲瓏的表演,澎恰恰投資了畢生心血,結果被騙,以至於團員分崩離析

而後來又有大老闆欣賞他們,要請他們到廈門參加演出

為了這個表演,他夥同老夥伴許效舜,四處去召回無心的團員

經過一些磨合與意外,最慘的是請領不到錢

但是最後的最後還是順利的上台表演,而且獲得滿堂彩



觀後心得:

說道這部鐵獅玉玲瓏,不得不先講一下第一集,因為我記得我看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找不到資料,真詭異

第一集的鐵獅玉玲瓏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只是借名取弄獅之意而已,也許中間包含了許多語言對話梗,但現在已經說不說當時候看了第一集之後心中的失落

刻意搞笑,雖然是賀歲片,但感覺就是矯情



而謝天謝地第二集好想找著了失根,劇情幾處還是略顯生硬與突兀

但那沒關係,因為故事跟鐵獅玉玲瓏很有關係

當然這畢竟是電影,不可能把電視上那鐵獅玉玲瓏的表演整套搬進來,演個兩個小時

所以我對於這一次的詮釋方式,非常喜歡

講一些營運的苦處,提一些年老的不堪,更多一些生活的難關

我覺得這部電影,基本上是澎恰恰跟許效舜藉著電影,在敘說自己的故事與感想

鐵獅玉玲瓏的團隊與表演,翻新了幾次,換血了幾次

沒有延續,只有慢慢沒落



說實在的,這種藉著電影記錄自己奮鬥過程的內容不是不好

但太過貼近真實,就顯得冗長與乏味

這畢竟是一部電影,不是紀錄片,所以電影裡塞進了許多元素跟設定

不過那終究是額外添加的,沒有入味,反而略顯突兀

特別是單親媽媽那段,超級明顯的就只是要帶出澎恰恰的心理告白而已




最後表演的呈現,我覺得用歌帶過很棒,不過中間感性的宣言,也是多餘

但是若以要記錄他們的努力,這又得安排進去,所以其實有點矛盾



片尾的實際表演片段,超棒

除了Marvel系列的彩蛋外,我第一次跟的大家一起看著結尾參與名單跑完的



整體而言,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有感許多,第二集裡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叫做

鐵獅精神








最後,私心認為這首歌,真的超棒的,我超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