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觀後感 之 《きせいじゅう 1&2》中譯:寄生獸 & 完結篇


這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

漫畫似乎已經出了很久了,但我也是在幾年前才看完的

當初看的時候,驚為天人,難怪被譽為經典之作

當聽說要拍成電影版之後,心裡有種小小的期待

但後來就忘了,直到不小心翻到這兩部電影,一口氣就把兩部一起看完了





這部電影是在說某天,突然出現一種寄生獸,寄生獸會寄生在人類身上

一般來說,寄生獸會搶奪人類的身體,直接把人的意識給掩蓋掉

但主角就是特例,寄生獸只附著在手上

而寄生獸裡又有一些派別,大致上可以分吃掉人類派的跟融入人類派

吃掉人類派的慢慢地開始受到人類的注意,差點被滅團

融入人類派的因為殺了主角老母,默默的也被主角鬧到滅團

據說電影版之前還有動畫版,但我沒看

不過相較起來,電影版刪減了很多東西,漫畫版探討的比較全面



劇情裡常透過主角跟寄生獸的對話,在探討一些哲理性的問題



其實不看血腥打鬥部分的話,其實寄生獸這部作品很有內涵的



看完之後的小心得:


  1. 因為這是一部滿有內涵的作品,但是接受度也是需要考慮的,建議可以先看電影,如果喜歡探討類似話題的,再去看整套的漫畫,畢竟漫畫裡有下巴男跟老婆婆,既然我看過漫畫到現在都過若干年了還有印象,就表示他們是很重要的存在。
  2. 寄生在主角身上的寄生獸,其實很可愛
  3. 因為一次看完,所以也分不太清楚兩部的斷點在哪裡
  4. 寄生獸生小孩的片段也很值得深思
  5. 寄生獸跟變態殺人犯的區別在哪裡?
  6. 主角其實演得滿到位的我覺得
  7. 媽媽被殺掉,真的很虐心
  8. 弓箭真的超帥的





總而言之,我滿喜歡這兩部電影的,但我應該不會找時間去看動畫,畢竟時間越來越不夠用了

故事的中心思想,應該是說,人類才是地球最大的寄生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