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電影觀後感 之 《等一個人咖啡》


九把刀小說改編的電影

一直以來,總是很有偏愛的會先選擇九把刀的小說來看

雖然每每看完都會很迅速的忘記小說裡的內容

每本皆是

不過因為文筆風格,看起來倒是都很快,所以雖然沒什麼記憶點,但我還是很喜歡看






去年(2014)上映時,好多人都跑去看了

但我沒跟到團,所以也就默默的忘了這一回事

甚至連小說什麼的,也沒有再去翻過

網路上朋友看完之後的分享,大多都是很好看很感人,跟小說內容有點不一樣

而我雖然看過小說,但時至今日,也忘的差不多了

看完電影之後,我還是架構不出小說裡原有的架構

但整體來說,電影裡的一些橋段還是有點印象,看到時會有『對齁,好像有這麼回事』的感覺

電影裡的主線大致上就是阿拓跟思螢的相處,穿插著老闆與老闆娘的故事,暴哥與金刀嫂的故事,以及阿不思的故事

應該是礙於電影長度的關係,我記得阿拓的朋友不只這些,不過無妨,對主線沒影響


電影本身,我覺得還不錯

可以請到那麼多大哥大姐來客串也根本上的厲害

除了周慧敏姊姊以外,連斷水流大師兄,鐵頭功都來了,真是,強!

劇情上,似乎跟朋友們說的一樣,跟小說真的很有出入

爬過文加仔細回想

我覺得電影跟小說的呈現很不一樣,就是主線相同,但感覺不同

電影的呈現,少了許多想像,但多了真實的畫面感動

畫面與音效的搭配,很扎實的牽著我的鼻子走



個人是覺得香腸跟豆花梗用的很奇特

感覺在討論改編的時候,應該是哈哈哈的大笑然後就同意了

因為覺得有趣



最後

周慧敏,怎麼可以這麼有氣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