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電影觀後感 之 《HUNTERXHUNTER THE MOVIE-LAST MISSION.》中譯: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


依稀記得是國中的時候吧,那時海賊王才出到十幾二十集,我連看都還沒看過

那個當時,獵人也正在出,劇情大概還在獵人試驗吧

然後,在電視上有了動畫,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我愛死了這部卡通

從獵人試驗、奏敵客家族、天空競技場到貪婪之島

當時的我根本跟獵人的故事戀愛了

不過,當作者開始休刊的時候,就好像遠距離一樣,難以維持

直到電影版的推出,以及新版的動畫上映,才讓我回想起這一段

而這部應該是第二部劇場版







故事時間軸大概是在從貪婪之島出來之後,小杰跟奇犽受到邀約一起回到天空競技場看智喜比賽
就這個剛好的遇到一群來找會長報仇的人,也就這麼打了起來,重要人物基本上都出現了,然後當然是一開始的弱勢,被壓著打,接著情勢逆轉,打贏了,結束


這部電影,帶出了跟念相反的一種能力,叫做怨

念有分相生相剋的屬性,怨則沒有,而怨是來自負面情緒,越負面就越強
怨的來源很像吸血鬼,要有第一代怨的血,訂下契約之後才可以用

整體來說,這部劇場版的人物跟場景都很令人懷念,畢竟孰悉的人物,可以有新的台詞跟新的呈現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一部的內容有點跳,很多該交代的東西都沒有交代,比如前因後果,恩怨情仇,甚至連對打的武鬥場景都很少

大魔王竟然也沒有強到什麼地步,這樣最後竟然還是使用主角威能

比司吉跟雲谷師父的戲份也少的可憐

整部電影的節奏很趕,很跳,很不知所謂

雷歐力最可憐,最衰,又只射了一把小刀,連念能力都沒用到,堪稱本部最無感的主角

可怕的是,被丟到下水道,竟然可以從第50層樓爬出水溝,這根本無理阿


另外,我是真心的喜歡獵人這個故事

雖然蟻王篇跟現在的會長篇有點複雜化了,但我還是會不時的去追尋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