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電影觀後感之 《大顯神威》英譯:The Big Power


2016年的最後一天,因為沒有跨年的局,一個人在家也不知道能幹嘛

只好簡單的找部電影來陪伴自己

因為不想動腦,所以找了部國產電影來殺殺時間





先前暑假期間的電影,那個當時我選擇了《樓下的房客》,所以《大顯神威》就自然而然的被遺忘了。

直到年底,才終於想到有這部電影,沒有特別去查評論跟做功課,本著娛樂休閒的心來看電影,感覺其實不錯

特別是在年末,根本被遺忘的時候,特別有感

能有看電影這個興趣真是太好了(拭淚



豬哥亮的電影,近年來主要是以賀歲片為主,班底不固定,但熟面孔倒是會一直出現,比如豬哥亮的電影,十之八九都會有素珠阿姨

要說看完這部電影的心得,我覺得應該要從兩部分來說,一個是故事,一個是呈現

電影的劇情故事可以簡單的理解為,一個倒楣的賭客碰到女鬼,許了願要幫忙,在女鬼的幫助下,有了點事業成就,也在因緣際會下,幫忙女鬼還了願。

雖然劇情不複雜,簡單,老梗,但老實說,我個人倒覺得其實不錯,如果看完電影之後,自己在腦海中腦補劇情,其實會是一部小有情感的電影


只是可惜了老梗卻不錯的故事,呈現得亂七八糟

一個不複雜的故事,被處理的很複雜

把暑假檔期的電影,套用了賀歲片的格式,讓故事本身的韻味全然消失

加上意味不明的剪接,我一度懷疑是我恍神了,漏看了什麼劇情,但實際上,就是交代不明
有種看小學生作文的感覺,沒有交代完就跳到下一個段落

角色之間,互動感很差,除了主打的豬哥亮、林美秀還有點戲份,其他角色根本被剪壞了
形象根本沒有塑造出來,甚至連安心亞這麼貫穿故事的角色,都被邊緣化了

更別說小鬼的警察那條支線了,意味不明,還有點貶低警察檢察官的智商。如果整條支線抽掉,多出來的時間,也許可以交代更多豬哥仙跟女鬼,以及女鬼過往的故事,讓電影整體有更多的情感呈現

而黑道大哥的氣場跟格局,明顯的不足,中間還有段落抄襲國外短劇(槍持不下)
這樣演繹出來,其實也不好笑,但也許沒看過的人會覺得有趣(聳肩




左左右右更是為了出現而出現,是很可愛沒錯啦,但我實在是不懂他們兩個的角色定義是什麼?嬰靈嗎?

最後片尾林美秀挺著大肚子說是雙胞胎,才想說是左左右右,那真是皆大歡喜,太可愛了

結果,女鬼偕同左左右右就這麼掰掰了,咦? 那雙胞胎只是雙胞胎,一點伏筆都沒有啊!什麼東西!


阿Ken的部分,其實應該是一個要很有作為的反派,但整部電影下來,根本在邊緣遊走,沒有切到主題,那要這個角色何用?

電影最末,硬要帶出九壹壹,讓整個故事結尾硬生生被扣了好幾分,雖然主唱了片尾曲,想要客串一下,但這種直接硬植的方式,很突兀阿!



所以嘛,整體來說,我喜歡電影的故事本身,但不喜歡電影本身

電影有太多部分交代不清,或根本沒有交代,人物間都在自說自話,沒什麼交集

這可以歸類為,配飯型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