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觀後感之 《 신과함께 》中譯:與神同行


終於又進電影院了,因為同事好友先前看了之後,直嚷嚷的想要二刷

於是,我就跑去看了,聽說很好哭,也真的讓我淚眼汪汪

可惡




先來一段維基百科的資料:

《與神同行》,是2017年上映的一部韓國奇幻電影,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周浩旻所繪的同名漫畫。該片講述主人公金自鴻在死後49天與陰間使者共同接受審判的故事。


主角一開場就死掉的故事,直接閃過的有兩部,一個是日本的《幽遊白書》,另外一個是美國的《R.I.P.D.》,現在又多了一個韓國的《與神同行》

不同的地方是,前兩個死後都有職位,與神同行則是接受各成地獄的審判。

故事不難理解,不過因為呈現的關係,會不斷地有一種"原來是這樣"的重新解讀

設定上,人物個性都滿鮮明的,雖然一開始兩位男性使者會讓人有點錯亂,但隨著劇情前進,一個個的人物會獨立出來

不過沒想到的是,居然有第二部,難怪有些伏筆等到最後都沒等到,感覺有些懸念,比如三位使者的動機,以及49位貴人的功用,雖然電影裡有解說,但是配上當下的口吻與行為,倒比較像是呼嚨過關

整部電影看下來,大概可以接成幾個部分來看,一是各層地獄的審判,二是金自鴻的生前事蹟與家庭關係,三是冤死鬼的復仇

整體來說,審判是主線,生前事蹟是支線,家庭關係跟復仇線是推進劇情的主線催化劑。

而三位使者的戲份也很重,似乎各有故事,但在電影裡,也只微微提到,不是第二部才解釋的話,就是其實不重要。

嚴格算起來,這是第三部催出我眼淚來的韓國電影。親情梗實在太中我的點了,雖然也沒有從頭哭到尾,但在最後審判,託夢告解的時候,那種把事情攤開講的揪心,還是觸動了我的淚線。



因為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進電影院看,慢慢地喜歡上那種沒有被汙染或被預告片破梗的觀影體驗,從完全不知道這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慢慢的轉變成為電影劇情感到揪心的觀眾,那種感覺,很棒。



以角色來說,使者隊長勞苦功高,感覺很有故事,但蔗部也只是帶過,想法似乎很多,但不管是劇情裡還是想要推敲,都不好理解。

解怨派,很帥的甘草人物,負責說錯話以及吐槽,也是武力要員一枚,頭腦不可靠,但打架很在行。

李德春,有點像是小秘書,有種作弊的能力,可以看到下一個審判的起訴書,能夠藉此做比較妥善的應對。

以上三個是地獄使者三人組,說起來比較像是律師組,負責找資料跟辯護。雖然主角是金自鴻,但整體來說,這部電影,也可以說是他們三人的日常。

主角,金自鴻,車太鉉主演,車太鉉的電影,目前看下來,其實都還不錯,都是殺時間的好選擇,面對金自鴻角色的立場轉變,隨著地獄一層一層的推進,好幾次的從新認識,都是一種角色的立體化。

冤鬼,報復的念頭很強烈,但放下也放得很快,很典型的敢愛敢恨,雖然軍營看媽媽之後暴走的橋段有點牽強,但整體還算完整。


其他角色就比較功能性。


說實在的,我個人倒真的滿喜歡電影的設定,在所謂的冥界跟陽間的設定,整個格局差很多,雖然不太真實,但是前幾層的地獄詮釋,真的滿有趣的,第一個閻王出現,我都覺得怕怕的了。

電影的背影設定真的很重我的口味,靈界加上科幻,實在是很棒的題材。

不過使者抓冤死鬼的橋段,雖然動作都帥帥的,但抓不到實在有點糗



總而言之,電影本身真的不錯,但真沒有想到有第二部,懸念有點多,雖然不會乖乖的坐等下一部,但有時間的話,第二部我還是會去看得。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