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印象派短評 之 《天后之戰》

棒球電影,因為是台灣電影,之前預告片算是打得火熱,就片段而言,看到嘴砲觸殺那段,我有點覺得應該不錯看

實際看了這部電影.....



電影以嘉義東石高中打贏棒球賽為藍本,講述著一支不被看好差點被解散的棒球隊,在老師的嘴砲跟親切美麗女老師以及莫名出現的女經理的領導下,成功打贏球賽的故事。

一開始的人物介紹,角色其實有點混亂,看到後來要不是劇中人物的呼喊以及提及,有些人還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莫名的熱血人物以及莫名的熱血加入,我想應該是故事太豐富,必須擷取的又太多,表現故事的時間反而受到壓縮

莫名的熱血,莫名的愛情,莫名的坦白,莫名的晴天

這雖然是一部宗教性頗高的電影,但奇蹟表現得太過突兀,雖然也沒什麼不好,就是有些影響到觀影的流暢性。

而用特質球賽,就那一場友宜賽,感覺有點可惜,似乎是為了編排而編排,往後的球賽也都還是穩扎穩打

另外隊長一角,整個就是好學生光環。雖然後來動手打人的橋段有點意外,但也不枉是一名隊長,如果這是真實故事改編,我私心的認為,沒有那麼偉大....

另外,留香慈的角色整個很不適合她。應該說跟士官長的英氣差了許多,雖然挑戰演戲的類型沒有什麼不好,看起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就是了

整部電影最讓我困擾的部分是,為什麼教練要坦白自己是個騙子?明明是沒有必要坦白的時候,不論如何我也不認為他有那裡虧待那些學生

學生對他的反感跟諒解也都超迅速的,一個人講了幾句就相信了。太善變了吧!!

最後,這來是一部有一點點熱血的片,因為裡頭的角色都有熱血的一面,然後就是熱血、熱血、再熱血

如果不要太去在乎那些莫名其妙的鋪陳,其實還算不錯

特別是媽祖到球場看球的時候,太歡樂惹吧!




好看度:★☆
(聽說很熱血,看了之後也還好)

女主角:★★☆
(看到士官長這麼"賣美"很不習慣,不過那個經理好像還不錯)

推薦度:★★☆
(推台灣電影,帶動許多景點的能見度)
PS. 許效舜真的太得我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