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印象派短評 之 《 Agents of S.H.I.E.L.D. 》中文譯名:神盾局特工


這不是電影,但它是電影附屬下的產物,延伸型的電視影集。

雖然我平常不看影集的,但身為漫威系列電影的忠實觀眾,我還是不小心的寮落去了。

目前只有出到第一季,共十三集。





影集大意:

在復仇者聯盟中不是喪命的特工菲爾其實沒有死,在特殊技術下,讓原本應該已經死亡的他,復活了。

復活後的菲爾,整個升職了,有自己挑組員的權利,還有一架重金打造的飛機。

主要工作內容就是搜尋不屬於地球上的物品並加以研究及保護,以及找到有特異能力的人,一方面監控,一方面也保護他們。

反派角色部分,就是奠基在九頭龍研究之上的蜈蚣組織,簡單的說就是製造超人。



主角群:

菲爾‧考森,領隊,重死到生的謎團未解。

從復仇者聯盟的紐約大戰不幸犧牲後,謎樣復活。有一段不明確的記憶,在各集間不時的透漏他的轉變。



沃德,獨來獨往的攻擊型諜報員,個性暴躁,性別男。

技能點都點在體力、武力跟忠誠上面,天賦是語言精通,是團隊中主要負責突擊與確保的角色。



梅,被叫做騎士的攻擊型諜報員,冷面冰霜,性別女。

與沃德類似,體技一流,天賦是駕駛。在團隊中算是明眼人的角色,很多人都會去找他開導,有時候他就算什麼都不說,問題也會迎刃而解。



費茲跟西蒙,生物跟科學專家,有點像是鑑識科的後勤人員,曖昧滿點後來昇華為情人的伴侶。

角色滿討喜,後期男方有點個性上的轉變,都快從後勤跳到前線了.....

女方有點傻大姊個性,被感染那段很有戲我覺得。



斯凱,貫穿劇情的初心者,是地下組織"漲潮"的駭客,在菲爾的引薦下進入神盾局。

團體裡唯一個不是神盾局出身的人,從他的不懂,可以帶出很多想讓觀眾懂得解釋。

駭客技能高超,用一台電腦就可以查到大多數他想查到的資料。



短評:

一開始看到神盾局就有點興趣,但發現是影集就又興趣缺缺。好在一段閒暇時候,我花了兩三天看了十三集,也算沒有拖太久。

意外的讓我覺得很好看,跟電影不一樣的步調,但世界觀相同。雖然熟面孔沒出現幾個,但熟悉的詞彙卻一再地提及,讓我備感親切。

雖然主線有一條是要找有超能力的人,但看了十三集,好像也才一個是真正有超能力的,其他都是被製造出來的,會爆炸!

看到會爆炸大概就會聯想到,鋼鐵人3了吧,沒錯,淵源就是鋼鐵人3的那個研究。


主要反派其實主要就是在那體內核反應與超級士兵的研究下,想要組織一批超能人,來控制世界。

神盾局就是為了阻止這種事情,並組織超能人在必要時拯救地球。

雖然說電影不是在補全電影遺漏的部分,而是另闢一個園地。但那關聯性,讓是非常引我入勝。

神宮戰士的那個篇章,也讓我倍感親切,就算只是提提索爾,我都有點開心了。 >//<

整體而言,這部影集,個人認為還真的不錯看。但誠如我開頭所言,我個人是不太看影集的,所以好不好看沒得比較,我覺得我喜歡看就是了。





說起來,電影的熟面孔出現的除了神盾局長,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其他人....



註:

目前只出到第一季,十幾集,陸續更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