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印象派短評 之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中文譯名:壁花男孩

衝著妙麗光環,這部電影就要看一下的,我心裡這麼想。

誠如遠古以前阿雅的歌,壁花小姐一般,講的是很平凡,平凡到很容易被欺負的角色。經由這樣一個沒有友情沒有愛情的主角,帶領大家進入校園探索次文化,例如霸凌、吸毒、精神病與同性戀等元素。




可以說是找尋歸宿感的一個主題。對於學生時代的不成熟以及異想天開都有著墨。

而依照常見劇情的推敲,在找到可以依附的團體之後,一定會出些意外讓自己在被排出,後半段就是在回團體的戲碼。

電影的後半段,我必須承認我看不太懂。只知道主角本身好像有什麼不堪回首的童年,但與劇情的前半部之間的連接點,不知道是錯過了什麼,就是不太理解。

話雖如此,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竟然是後半段為朋友挺身而出,弱小的主角打趴一掛人,不至於打得贏,但大家都被這個突如其來給嚇傻了。

是一部探討頗多元的一部電影,但對我而言最大的賣點就是"妙麗" 艾瑪‧華森(Emma Charlotte Duerre Watson)




好看度:★★
(整部電影其實有點沉悶)

女主角:★★★★★
(衝著妙麗光環)

推薦度:★★★
(是一部探討多元的電影,喜歡隨著主角成長的人很適合看這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