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印象派短評 之 《The Wolverine》中文譯名:金鋼狼-武士之戰


X戰警之流的英雄類電影,一項都讓我照單全收,分流出來的金鋼狼系列,就不用說了

當初因為金鋼狼太帥,被抽出來另外拍(雖然我覺得故事裡金鋼狼的獨來獨往也很適合抽出來拍),我就有那麼一點點期待了



拍到第二集,似乎電影也搭到了喪失能力或轉弱的趨勢,一定要讓英雄失去一下目標或能力,才能帶起後來找到自我或找回能力的反擊高潮

這次的故事從西部轉到了東洋,武士之戰,從二戰時期的事件當作開端,到日本與老朋友道別卻被捲入家族的紛爭,最後的老朋友的矛頭卻是指向自己

另外,金鋼狼輕易的就擄獲了櫻花妹的心。

整體看起來,這次的金鋼狼走的跟近期的英雄電影類似,就是走內心戲。

武打的部分相對顯得次要,畢竟爪子打鬥的戲碼,前面幾部電影都淋漓盡致了。看海報我也一度以為金鋼狼要拿武士刀了。

結果武士刀只是個任務物品,用在銜接劇情而已。

最後,雖然在看電影之前,就被朋友據透彩蛋了

但最後的鋪陳好像下一個階段,X戰警還是系列電影會有大合作的可能

太令人期待了



好看度:★★★
(最近真的很喜歡弱化主角,太不過癮了)

女主角:★★★★
(女忍者造型有點奇特,真理子還滿耐看的)

推薦度:★★★
(除了最後的彩蛋是主線以外,故事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