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印象派短評 之 《 R.I.P.D 》中文譯名:降魔戰警


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我就覺得這應該是被 MIB 退下來的劇本,因為兩部片的相似度太高了。

直到真正看了正片,我才發現,其實也不全然是那麼一回事。

還是有一些"差異性"存在的。





劇情大綱:

一個死掉的警察被網羅進"降魔警局",與一個似乎人緣頗差的能幹老警員一起搭檔。主要是抓捕一些死了還賴在人間的死者歸案。期間關聯著一個死者聯盟的巨大陰謀,最後在主角兩個衝突感十足的降魔戰警努力下,拯救了整個地球。



短評:

誠如開始所說,綜觀而言,這部電影跟MIB很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新人配一個老鳥,用特殊的武器抓特殊的人,所有的一切作為都是很高調的秘密行動。


但在角色、劇情的設定上,降魔戰警這部電影整個輸了一大截。

該怎麼說呢?

大概就是發揮的程度太低了!簡單舉幾個例子,就像「局內」,其實可以更特別一點,死者都千奇百怪,而局內的工作人員各個都是「公務員」的范兒....又像是武器,抓鬼的武器可以很厲害很特別,但是嚴格說起來,除了槍跟特製的子彈以外,好像就沒什麼值得提及的了,就算有....看過之後想不起來,也就如同虛設。

而主角的部分,年輕的執著於生前,年老的執著於.....某個讓人感覺不深刻的信念。

兩個角色乍看之下很有衝突,但實際上兩個都不專心在執行任務,一點都不專業。參加自己葬禮的片段也顯得很刻意,只是為了交代規則而安排的,實際上沒什麼特別用意。

反派的部分,關於為什麼使壞,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這部分我竟然聯想到了復仇者聯盟.....那種開通兩個世界的通道梗......

連壞人的壞都沒發揮到太多,充其量反派頭頭也不過就是個很有想法的死者.....

反派其實陣容還滿強大的,除了幾個有點劇情的特殊死者以外,還有一推喪屍類的充場面死者。

而降魔警局的勢力就顯得單薄,出了這麼件大事,還沒派出什麼像樣的員警,最後還是被差點被革職的兩個人給拯救了!

----

而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滿特別的地方,主要是在於保密設定,對於死掉的人要返回人間執行任務的掩護。

其實也就是外在形象的問題


這個反差的設定,讓我私心的認為是這部電影最精彩的地方(笑

另外,還有武器的形象,這部分算是細節,電影的表現上其實也只是有意無意的帶過,但這部分我真的認為劇組跟編劇還滿細心的!


另外還有一點,我個人認為設定上還滿不錯的,但使用上卻沒有很全面。就是開外掛的身體!

高樓下墜跟被車撞到都毫髮無傷,只是有點痛。這應該很好用的.....不過應該是電影劇情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太多的發揮,甚是可惜。

最後,電影中對死者偽裝在人間的設定,有一點是有死者的地方,那地方就腐敗的快.....

我看著家裡的壁癌,心裡有點毛毛的 (抖

整體言之,降魔戰警這部電影,背景設定不錯,換個警探加個反派就可以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可惜橋段的設計跟發揮上,力有未逮,讓電影大為遜色。




好看度:★☆
( 可惜了好設定,電影整的普普而已 )

女主角:★
(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其實不是重點!)

推薦度:★☆
( 不如多重看幾次MIB的一二三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