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印象派短評 之 《 Thor:The Dark World 》中文譯名:雷神索爾2 - 黑暗世界

身為漫威的標準觀眾,復仇者聯盟的系列英雄電影,當然不會錯過任何一部。

在我看來,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我已經看過的漫威電影,一種則是我還來不及看的漫威電影。

不管網路上對電影本身評價如何,反正我就是完全吃得下眾多電影架構出來的世界觀。

所以,一有機會,當然要趕快看一下前一陣子(?)的新片






時間點:

在《復仇者聯盟》的紐約大戰之後,洛基被抓,復仇者散夥。

簡短劇情:

大戰之後,九大國度因為位移的關係,連成一線,國度間的界線最薄弱,壞人想趁機破壞征服九大國度,最後被索爾給打跑了。

短評:

不諱言的我個人真的還滿喜歡漫威系列電影的敘事手法,電影中的笑點都很恰到好處。

但索爾2 的專業解說實在太多的,雖然聽了可以了解國度間的以及事件發生的嚴重性,但不聽好像也不太會影響到電影的發展。

反正只要知道「誰是壞人,壞人就是要做壞事,所以索爾要打飛他」就好了。

而不知道為什麼,當電影的這個主配角在解釋九大國度如何靠近的時候,我腦中浮現出這個畫面......


然後我就全懂了。

因為


恩,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雷神索爾2 是奠基在食神的架構上的。

由此可知,食神大賽當晚,比賽如火如荼,比完後亞洲的食神歸位了,外國的雷神也回去了。

............恩?









其實索爾2 這部電影的最大賣點,我想就是兄弟聯手了吧。

那種原本不合,因為某件事情而攜手合作的戲碼,在這系列電影一再出現。

就是一定要死個人,大家才會想合作就是了(汗


但說實在的,洛基的角色真的還滿吸引人的,那種嘴賤賤風格,正好應證自古的說法: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至於電影本身,除了太多"專業知識"外,個人覺得鋪陳不錯,一開始的笑點,竟然在最後串成一圈,(小雷 : 車鑰匙 )

只是很可惜的是,人類到神域之後,竟然沒什麼適應不良的,我還滿期待會鬧出什麼古怪的笑點說,這種文化不同的老梗其實有很多先例,像《黑影家族》那種古代人到現代的情況,又像索爾第一集的時候,那摔杯子的梗。雖然只是小地方,但卻讓我映象深刻。

角色的部分,很多人都出乎意料地有了更多的發揮,比如說奧丁之妻,竟然也滿厲害的。

四個護衛跟第一集一樣,有點跑龍套......( 感覺很重要說,但就是沒什麼發揮

說到這個,後來的《神盾局特工》其中有一集,有希芙唷!(就是四個護衛裡唯一的女性角)






OK,在鋪陳上因為有第一集的前導,有很多角色跟道具都存在的很理所當然。故事方面第一集也把索爾本身能演的都演了,所以第二集幾乎著重在身旁配角上。整體而言,第二集除了後半段看索爾跟壞人飛來飛去打來打去外,就是看角色間的互動了!






好看度:★★★☆
( 比起第一集有不同的感覺,也算是很有進步了)

女主角:★★★
( 嗯!? 這部電影有女主角嗎? 我把分數全給希芙!)

推薦度:★★★☆
( 為了復仇者的第二集,記得找時間看一下這一部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