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觀後感 之 《 Barely Lethal 》中譯:刺客學妹 / 特務學妹

也許是本身工作的關係,或是一種對學生生活的留念

校園系列的電影一直是我滿喜歡的題材之一

而看到學妹什麼的,我毫不猶豫的就看了下去

雖然不至於後悔,但這部電影給我一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





劇情大綱:

這是一部特務還俗的故事,主角從小接受培訓的時候,想法就與眾不同,長大後特別嚮往正常的生活,一次任務機緣巧合下,他脫離了組織,並且動用了一些關係,進入地方一所高中就讀,在高中裡練上了人氣王,又與一個書呆子相談甚歡,但離群索居久了,就被當成怪咖成為被欺負的對象,但其反擊手段有點激烈,以至於又被組織注意到。最後,組織頭兒在事件結束後,還是向父親放手讓女兒去飛一般的放手隨他去。



觀後心得:

這部電影的槽點太多,仔細講起來真的會是很大的一項工程。

簡單條列幾個我覺得很生搬硬套,狗屁不通的劇情吧。


  1. 特務的訓練,絕對不只有武打,但這逃離的女特務,進到高中生活之後,竟然活像小龍女一般的不食人間煙火,與人相處的種種知識竟然還是來自於電影。看看龐德,看看金牌特務,看看麻辣女間諜,再怎麼不濟的女特務,都沒這麼不濟阿!
  2. 一個想要隱藏自己身分的人,是不會動不動就亮出自己底子的好嗎?看看司法正義,看看即刻救援,看看火線救援,哪一個不是私下動真格的;這特務組織培訓出來的如果都這種料子,那也難怪一個小小的前特務,就可以搞得天翻地覆。
  3. 接續上面最後兩句,這事件竟然還得這個逃跑特務去處理,都不知道局長是幹什麼吃的。
  4. 當第二個特務裝死叛逃之後,竟然為了爭風吃醋,在大庭廣眾之下,飛來跳去,是當其他派對裡的人都瞎了是否?
  5. 講一下,電影裡的愛情戲碼,根本就是嘗鮮心態,沒有鋪陳,沒有前因後果,愛到就是愛到,然後突然驚覺原來自己愛的不是那個萬人迷,生搬硬套的老梗劇情,一點都不適合,我倒覺得那個書呆子的老爸很有戲,算是這部電影裡我覺得最成功的一個角色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就是一部輕鬆校園愛情電影,融合了很多元素,但卻沒有條理,都是為了出現而出現的劇情,前半段劇情還讓我以為這是電視影集,步調之慢,可見一班。

而神盾局局長 山謬傑克森,跟潔西卡艾芭,在海報上看似主打,實則客串性質居多



劇情事件非常地不連貫,有太多莫名其妙的地方,看完之後,我不經自問,我TM的看了什麼








說實在的,這種特務進校園的電影....

我覺得《逃學威龍》還是一絕阿




另外,那種特工從小培訓的元素,我覺得在《赤裸特工》有了非常好的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