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電影觀後感 之 《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中譯: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主揪的人最後被放生了,毫無預警的幾句話,我們到了一間幾乎被幾組人就包場的電影院

很迅速地又跟上的不可能任務的潮流,電影阿,我還真是沒什麼在猶豫的

因為是很新的電影,所以我放著桌面上幾部已看過的電影海報,趁著新鮮趕快紀錄一下

畢竟不可能系列的電影都很酷炫,但以往在演些什麼,看過也就忘記了





故事大綱:( 有一點點雷 )

伊森探員又被放生了,不可能任務局也因為一直找不出他口中的神秘組織"辛迪加",所以高層決定解散不可能任務局,把所有人員併入CIA

伊森因為人在外面,所以同伴又在打馬虎眼幫忙掩護他,所以他一躲就躲了好久

躲藏的期間他也蒐集到了很多相關的資訊,但他一個人有點難為,所以找了一個被併入CIA但每天都過得很無聊的電子天才來幫忙

途中屢屢遭遇神秘女,後來與神秘女連成一氣,又是臥底又是偷東西又是綁架的

在一連串宣示忠誠,然後被識破,又宣示忠誠,然後又被識破的橋段中,參雜著追逐與槍戰

一夥人終於把看是把大家玩弄在股掌之間的幕後大壞蛋給揪出來

不可能任務局又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任務



電影心得:

有件事情我必須先說,因為這件事情幾乎影響了前半部電影的心情

電影開頭那驚險的飛機任務之後,有個唱片行的場景,那個女店員,超正的>//<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她是英國的模特兒 Hermione Corfield

照片來自Hermione Corfield的個人網站

好的,那回到電影本身,一如往常這是一部諜對諜的電影,主線滿鮮明,但中間斷層有點多

看到最後才會發現,原來這主線只是皺皺的而已,最後一用力,原來這麼筆直

而故事本身的手法,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施彼身」,根本就是慕容復阿,但其實只有開頭跟結尾是用這個手法,就是讓觀眾爽一下而已

一部電影兩個小時多,我的專注力,最多也就十五分鐘,所以電影裡有好多個十五分鐘

以印象來說,能夠在看完之後想起來的,就算是印象深刻的部分

簡單的講一下還記得的部分,首先,是預告裡一直看見的飛機開倉門片段,原以為是電影裡多驚險的任務,結果只是個開場,就是在告訴大家,隊友要慎選,不然再強都有被隊友害死的可能


其二,唱片行的女店員好正!

其三,如果不幸被抓住,有兩件事情,一個是當下要有好眼色,第二的是平常腰力要練

其四,如果有某的人到哪裡,哪裡就出現災害,那就表示裡面有什麼陰謀 (某馬!?

其五,要往大型沖水馬桶往下跳,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我光看都背脊發麻了,然後不要以為憋氣三分鐘很簡單,真的會死人

其六,不要太信任叫你去臥底的上司,因為他根本不關心你的死活,說好三年,三年又三年,都十年了老大

其七,臥底不好當,被發現之後,想要攤牌又不想死,就必須讓自己還有被利用的價值

其八,有時候當你再騙人的時候,其實你早就被騙了,因為你被騙了,你騙起人來,才會顯得真實

其九,隊友很重要,有太多事情是必須在你活動當中準備好的

其十,電影裡的飛車有別於以往,有別於以往的部分有二,一是第一次看到主角自己雷殘的,二是第一次看到倒車飛車的,所以我覺得巷弄及飛車追逐戰的可看性不在於追逐,而在於怎麼把別人弄跌倒



其十一,女主角很耐看,有幾幕會不小心讓人戀愛了一下
這個女主角是瑞典女星Rebecca Ferguson,剛出場時會讓人覺得普普,但是越看到後面,就覺得越是漂亮,滿厲害的特質



然後,因為這次電影是毫無預警的就看了,我根本來不及做功課,所以應該錯過了很多細節,但畢竟網路上的資源來不太多,小小搜尋一下才發現,張靜初竟然也有演

演的是那個測謊員,下次有朋友進去看的時候,可以多少注意一下,因為我覺得張靜初也是意圖使人戀愛的演員一枚


說實在的,當初注意到張靜初這個演員是在『唐伯虎點秋香二』裡面,在不可能任務裡,其實並不顯眼。



整體而言,我覺得電影本身還滿好看的,畢竟去掉中間其實不用太懂得講解任務劇情外,動作以及節奏安排上,我都覺得還不錯,至少我沒有看到打瞌睡

所以,可以買票了各位







然後,我真的以為剛上映人會很多,結果這樣幾乎包場的狀態看下來,真的超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