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電影觀後感 之 《Homefront》 中譯:最後防線/園土防線


這是我在客運上看的第二部電影,其實只是幾乎看完,大概剩下五分鐘的時候,就到達總站了

這部電影,我也是沒有相關的先備知識,除了我知道這個主角是誰

傑森史塔森,就是那個玩命關頭七的大反派

也是麻辣女間諜裡面那個有點反差盟的特務

衝著傑森史塔森的硬派,我沒有任何猶豫的就接著看了下去





這是一部校園霸凌演變成兩家庭間的衝突,最後不小心的破獲了一個地方製毒大老的故事

故事大綱:

一個臥底退休之後,帶著女兒到鄉下想要安然度過晚年並讓小孩可以順心成長

但小孩太甜美,被學校胖子惡霸欺負,結果有臥底老爸教的防身術,不小心就打趴人家

人家家人來了,臥底老爸也來了,會霸凌人家的小孩的家裡成員,往往都有些問題

所以惡霸媽媽唆使惡霸爸爸去挑釁臥底老爸,結果又被打趴

惡霸嬤嬤的哥哥是個地方毒販,潛近臥底老爸家,發現那個臥底老爸以前是臥底

想要賣情報給以前被臥底的那個大老大

結果讓臥底老大很不爽,出手打趴了幾個被叫去找臥底老爸麻煩的人

最扯的是,竟然還把主意打到臥底老爸的寶貝女兒身上

所以最後連那個私闖民宅的地方毒販都被臥底老爸給打到說不出話

臥底老爸也知道一切問題都出在他的前老闆,所以他跑到監獄跟前老闆嗆聲

「我等你出來!」

(真是溫馨的結尾)



觀後心得:

這是一部把硬漢情節與家庭教育融合在一起的電影,跟即刻救援系列有點類似,都是老爸超強超硬漢的劇情。

所以奉勸各位男性,在欺負女生之前,最好打聽一下對方老爸是誰

除了中後半段,那些硬漢警戒以及各種爆破陷阱知識外,我覺得我反倒比較注意一些小地方

比如他對女兒的教育方式,在他被請到學校時,老師與他的理念就不太相同

女兒也很聽話,有先警告那個欺負她的男生,我覺得警告很必須,但不見得有用

至少很有那種那是他自找的,我警告過他的意味

而另外一方面,惡霸的家庭也是一種呈現,爸媽吸毒,小孩惡霸,舅舅是毒販

這樣的家庭在現實生活中是真正存在的,小孩欺負人家這種事情就好像理所當然,小孩被人家欺負就好像全天下對不起他們一樣,一定要給對方一點顏色瞧瞧

這樣的觀念,在現下生活中也是不乏少見



整體而言,看完這部電影給了我幾個啟示


  1. 不要霸凌人家,因為哪一天會踢到鐵板以至於被抄家都說不一定
  2. 要懂得一點點的自我防身術
  3. 先提出警告,再動手
  4. 如果對方想把事情鬧大,那就再鬧更大一點
  5. 要保護小孩,首先要先有一點點的特務或臥底的知識,最好是可以一打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