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觀後感 之 《Promoción fantasma》中譯:死也要畢業


這是我在客運上看的電影,那天我正在前往屏東的路上

感謝科技的進步,以及客運願意花費資金的提升各種設備

雖然耳機要自備就是了,但這對於我這個出門耳機控而言,簡直不是問題

那天我在車上總共看了兩部電影,這是第一部





故事大綱:

這是一部有關陰陽眼的故事,有陰陽眼的主角因為陰陽眼的關係,一直覺得自己不正常,但他還是當上了一名老師

但因為陰陽眼的關係,一直受到各種不平等的對待,比如學生就會欺負他

有一天,他來到了一間鬧鬼的學校,他發現有鬼之後,急著想走,但校長留下了他

他就開始帶領鬼魂班級,想讓他們升天

途中偏了幾次,但最終還是順利的讓他們升天了,老師也從中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同時老師也把到了學校校長,結束


觀後心得:

志怪類的題材一直都是我滿喜歡的種類之一,諸如道士、玄幻、血族等等的。

但驚悚類與血腥類的我倒是敬謝不敏,所以大致上我是不看驚悚類的鬼片

還好這部電影,連海報都充斥著歡樂的氣氛,想來也就是開心鬼一類的電影

果不其然,就是一部歡樂溫馨型的電影

對於聽不懂的語言,我一直以為是法文

但回到家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部西班牙電影

真是神奇阿,平常很少接觸這國家的電影啊



在鬼魂舉動上的鋪陳還不錯,先用了一個冤大頭老師當作被害者,然後再帶進陰陽眼老師

那種分不清人鬼的情況,還真是讓學生鬼們嚇了一跳

學生鬼的形象也是鮮明,大致上就是老大鬼,深情鬼,懷孕鬼,醉鬼跟書呆子鬼



電影裡有些細節我覺得有點可惜,畢竟我是很好奇那方面的發展,但終究跟主線沒什麼關係,所以是我心底小小的私心

電影主角陰陽眼老師,平常生活上也是會遇到一些孤魂野鬼,但也是簡單帶到

一個是慢跑鬼,一個是心理醫生鬼

慢跑鬼算是在他心態轉變後,行動上比較有感的呈現

心理醫生鬼就是有需要才正向面對,這個醫生鬼算是點出主線的功臣

但除了這兩個以外,其他生活鬼事就沒太多詮釋,滿是可惜,但這是我的私心



主線是要學生鬼們順利升天,醫生鬼建議了卻他們的心願,老師的理解是讓他們都通過考試順利畢業

但這點,一看就是一條不對的路,但劇情需要,也就這麼進行下去

有一點點志怪常識的,都知道達成心願的意義,這個老師果然是老師

結果當然失敗,失敗後鬼鬼們也就順勢造反一下

後來老師又跑去找醫生鬼,終於釐清完成心願是怎麼回事



整部電影,其實漏洞滿多,比如鬼魂可以拿起東西,可以附身,可以做很多事情

(特別是跟鬼用電腦談戀愛那段,有點扯)

但就是沒想過要解決問題,有點浪費才能阿

學生鬼們的惡作劇也顯得有點小家子氣



反倒是那個到處處心積慮謀權意圖篡位的家長會長,根本更像惡鬼



不過電影本身充滿歡樂的氛圍,情感元素較不強烈,是一部輕鬆小品電影

我心中的評價是.......很適合配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