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印象派短評 之 《 하모니 》中文譯名:和聲 / 美丽的声音 / 合唱团

很多人在反韓,也有人在哈韓。我剛好折衷,沒那麼著迷,也不太過討厭。

也因此時不時地就會撿到幾部還不錯或是會讓人含淚的電影。

這部我不小心看完的電影,就有幾幕讓我眼眶濕濕,回想起來,好像不太值得(笑





劇情大綱:

這是一個女子監獄裡的故事,故事圍繞在生了個嬰兒(敏宇)的女犯人(貞慧)週遭,依法從嬰兒出生,母親可以在監獄裡養育他18個月(詳細法規不清楚),由於離別的時間慢慢接近,貞慧想盡辦法要帶兒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後在典獄長的通融跟支持下,開始組起了合唱團。在小孩與合唱團之間,貞慧與其他犯人同僚們越發融洽,最後得到了公開表演跟與親人會面的機會。



短評:

電影主題主打合唱團,所以嬰兒在中後段送走其實可以理解,畢竟那只是在虐觀眾的戲碼,合唱團由散沙逐漸凝聚,小嬰兒也參與到不少。也算是安全進場也安全退場。




不過整部電影看下來,我很納悶,那間女子監獄真的有那麼歡樂跟那麼融洽嗎?牢房裡竟然還有書桌、電視跟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連女警衛也跟犯人相處融洽倒像是家人。加上每個較重要的角色都有段犯罪淵源的解釋,好像每個人犯罪都是逼不得已的,都是很委屈地進到監獄裡。



太詭異了,這部電影對於監獄的描寫,太過烏托邦。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監獄裡會是那麼一回事。

心情不好可以自己亂跑,還有西瓜可以吃,有像姊妹般的警衛,有相互合作扶持的夥伴,呵呵,我不信。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想看這部電影的,因為有個老演員,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就很有違和感,還好看完電影之後,減低不少,但還是存在就是了。

韓國演員  羅文姬  Mun-hee Na

我不清楚,但我猜,在韓國羅文姬的地位應該跟台灣的鳥梨仔嬤差不多吧......

電影中賣的幾乎都是親情梗,大多都是犯人的子女不諒解為什麼犯罪,也有子女犯罪而不原諒自己父母的,或是母子分離的時刻,總總緣由,在和解或解釋的片段,都會讓人眼紅鼻酸。

而除了討厭的編劇寫出的感人梗外,整部電影,我被兩個角色,或是說演員給吸引,只看他們就夠了啊!(握拳

第一個是飾演獄警的李多熙


片中的形象大好,體貼為人著想,最重要的是外表甜美,看完電影之後,他的形象除了大受肯定外,也給人頗深的印象。



第二個是中途入獄的 姜藝媛



冷漠不太搭理人,有個性也有自己一套原則的形象也很不錯。酷酷的神祕感到最後被收服變得開朗許多的轉變也頗為迷人。

在另外一部電影裡,就顯得還好,可見角色形象還是很重要的

開心鬼家族中的女主角就是他,但開哭鬼媽媽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愛哭鬼媽媽在這部電影裡變成嚴厲的長官就是了......

其實似乎不管哪裡都一樣,就像台灣的電影或電視劇,演來演去也都能發現一些固定班底。

所以只能說他們很努力,努力的在這條演藝的道路上打拚。但不可諱言的,姜藝媛也是美人胚子一個。



電影最後一幕,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停在音樂教授也就是 羅文姬那個角色的身上,縱使我對他初始的觀感普普,但最後還是會覺得道別的戲碼很心酸......

這幕真的有點催淚,我承認




好看度:★★★
( 劇情有點樹枝狀,主幹有裂痕但還是筆挺,整體來說還算好看 )

女主角:★★★★
( 如上面提到了兩個,看他們兩個就差不多了 )

推薦度:★★☆
( 催淚電影有很多,但這部普普而已,畢竟共鳴點不多,唱歌的部分也不至於讓人驚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