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印象派短評 之 《 Hardcore Comedy 》中文譯名:重口味

該感謝的人太多,不如就謝天吧。

謝天讓我有許多愛看電影的朋友,可以推薦也可以提供我很多我不見得聽過看過接觸過的電影資訊。

《重口味》這部電影就是其中之一。

當初看到這個標題時我問:重口味是有多重口味?

朋友說:不知道,應該就很重吧。

我:恩,那好像該看一下,口味是可以多重。

然後,沒有幾天之後,我不小心就把這部電影給看完了。





老實說,原本看到片名時,很直覺的就會覺得這是外國片,西洋的那種外國。

結果這是一部香港的小品電影,用三個獨立的故事支撐起來,三個故事唯一的銜接點就是街道追逐戰的場景。

三個故事分別是《驚嘩春夢》、《毒菇求愛》、《有殺有賠》,由不同的導演跟監製個別完成的電影。

情節的方面,概述如下:

《驚嘩春夢》兩個宅男進到滿是援交女的宿舍,後來搬來一個清純女,在愛情與友情的支持下,宅男差點成為宿舍英雄,可惜愛情方面以悲劇收場。

《毒菇求愛》講述一個被甩之後不得已當作毒品送貨員的憨厚男,遇到一個顧客的夜店豪放女,在送貨的過程中,巧碰在一塊,相識時間不長,但雙雙失戀,在短暫的相處之後,決定接受對方,並結束了碰觸毒品的生活。

《有殺有賠》講的是一個越賭越深,以至於賣掉自己的故事,在欠下巨款之後,自己成了任人宰殺的魚肉,在賭債之前,初戀、親情,變得比以前虛度生活時還要真實許多,在僅剩的時間,要如何善加利用,以至於不留下遺憾。最後轉折,也在勸人把握時間與交往的機會。

短評:

老實說,第一個故事裸露鏡頭充斥在各處,加上開場鋪陳的宅男援交片段,讓我覺得口味重了一點以外,後面兩個故事都算還滿不錯的。一個有點純愛,一個有點警世。

第一個故事,呈現了宅男不擅交際又充滿幻想的偏激生活,眾多援交女的角色就顯得做作許多,劇情的轉折也顯得有點浮誇,正義與不正義的對立,並沒有很鮮明,有點太過刻意。

因此,我覺得這個片段是三個故事裡,較不出色的一個。

不過,這部電影除了看短劇情以外,女主角應該可以說是一大賣點,至少第一個故事的清純系,應該很多人會買單。


傳說中的 AV 即視感

演員是香港藝人:衛詩雅




第二個故事《毒菇求愛》,看完之後會有種讓人會心一笑的甜蜜感,雖然現實生活中很難遭遇到類似的事情,剛分手的人也不會這麼快就把心情整理好,整個故事會有點讓人覺得因為劇情需要,所以只好。

因為設定,男生要被甩,走投無路的男主角就要接受有錢朋友的建議,在運毒的過程中邂逅了買毒的女主角,在路途中撞見了女主角的男朋友劈腿,雙雙情傷的情境,讓兩個人依偎療傷,療出了新的愛苗。

p.s 男主角的有錢朋友超像董哥的...


男主角的有錢好友(中)

台灣藝人 董哥
而第二個故事的女主角,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的主要吸睛的演員:陳靜

第一次認識到這個演員是看了《低俗喜劇》,雖然感覺是賣身材的模特兒,但再一次地從不同電影裡看見她,可以發現他的轉變,沒那麼純粹是賣身材的花瓶了。



陳靜是我在這部電影裡私人排名最吸引人的女主角。


不帶有色眼光,我個人真的還滿喜歡陳靜這個演員的。



第三個故事《有殺有賠》,清楚的點名,賭博是條不歸路,踏進一步就陷了進去。主角引述他爸爸的話:


在賭場裡,贏錢事小輸錢事大,而贏的錢是假的,輸了錢就沒了。在欠錢的情況下,不得不選條不歸路,在最後的時間裡,能做什麼,又想做什麼?

很值得深思的一段故事。

女主角走的是氣質典雅的路線



演員我個人覺得滿甜美的,但端莊高雅的氣質自然流露



可惜初戀梗不太接觸我的心,因為隔太久,男生前半段又很亂,激不起哇好感人的情緒。

但整部電影男主角的心境轉折還滿值得去思考,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會怎麼做?

不過整體而言,第三個故事算是中規中矩,相較之下,比較沒有記憶點。




好看度:★★★
( 因為是短篇集,所以看起來其實不太累,加上風格迥異,以舒適度來說還算不錯 )

女主角:★★★★★
( 三個女主角,三種類型,各有特色,各有市場 )

推薦度:★★☆
( 內容上其實普普,女主角可看性高一些,所以可看可不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