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印象派短評 之 《 Pitch Perfect 》中文譯名:歌喉讚 / 完美音調

當初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似乎蔚為風潮,但我沒有趕上那一波的潮流。

我總是沒有習慣趕上當時候的潮流,但風頭過後,我會找時間去體會一下,當時候人家口中的很厲害很好看是有多厲害多好看。

而有趣的是,這部當初口碑還不錯的電影,我一直沒有想到要看,直到在找影片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片段,我才起了這部電影該看一下的想法。





劇情大綱:

一個過度獨立一心想玩音樂的女孩上了爸爸擔任教授的大學裡,爸爸跟他約定找件事情認真的做,一年之後還想走,爸爸會支持。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被一個阿卡貝拉的團員發現她的歌聲,進而邀他入團。在練習與磨合之後,女孩感受到友情與努力的成果,最後事業愛情雙收。

短評:

音樂喜劇類的電影其實很多,像是歌舞青春就出了很多集,美國派裡也有一集是以樂團夏令營作為背景。這類的青春校園喜劇其實有很多類似的鋪陳,像是愛情、吵架、友情、對抗等等。

整部電影看下來,其實節奏跟結構還算不錯,就是有些呈現太過誇大,對!我說的就是嘔吐的片段,有沒有必要這麼重口味?

角色之間的衝突主要就是兩個互補的學姊對上主角,主角對上男主角,剩下的就都是一些調味性質的配角了。

兩個學姊裡,一個握有指揮權,只希望延續傳統,前半段有點強勢跟討人厭,但卻無法讓人忽略他的用心。


另一個學姊給予創新的支持,希望自己慧眼識出的英雄可以帶起另一波高潮。而後期因為切除聲帶上的繭,而獲得的低音技能,也讓最後的表演增添不少趣味。


而其他團員,各有各的特色,像是自信十足的胖妞,像說話像金魚行為怪異的亞裔女孩,蕾絲邊的黑人,都為電影裡非歌唱的片段有了很多的笑料。

男女主角的愛情支線,其實很詭異,一切來的太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就是很積極很積極,然後男主角單方面覺得是,女主角遲鈍不承認,就吵架了。


好的,那些角色或橋段上的設定缺陷其實不用太苛責,因為這是喜劇片,好看好笑也就夠了。

這類型的音樂電影,如果在觀眾看完電影之後,可以對電影裡的歌念念不忘的話,也就成功了。

這部電影,有幾個尬歌的片段,也幾乎都撿在預告或宣傳裡頭了。

很不錯,誠如開頭所云,我也是看了這個片段才會想看這部電影。



除了這個片段外,還有女主角面試時的杯子歌,歌唱接龍的歌曲大雜燴,最後比賽的決賽表演等。

這部電影,我個人認為,女主角的魅力佔了很重要的一環,至少我覺得女主角很正,有點傲嬌,很迷人。

Anna Kendrick安娜·坎卓克

唷! 不小心看到照片都會臉紅 >//<

補充一首電影裡出現後來又加拍 MV 的 Cup Song




這部電影在劇情上,算是普普,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感情梗,笑料的部分其實也還好而已,大多都是配角在撐。但裡頭的歌都還不錯,至少我還滿喜歡的就是!




好看度:★★★☆
( 輕鬆校園喜劇,劇情簡單,讓人看得很舒服 )

女主角:★★★★★
安娜·坎卓克 安娜·坎卓克 安娜·坎卓克 安娜·坎卓克 安娜·坎卓克 安娜·坎卓克  )

推薦度:★★★☆
( 如果沒有時間看完整部電影,請至少上網把那幾個精彩的唱歌片段給看過,好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