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印象派短評 之 《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中文譯名:華爾街之狼


這是一部我看了之後才知道他很有名的一部電影。

最初接觸這部電影的契機,我想應該就是演員了吧。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只帥鐵達尼號那部電影,其他電影就轉變為戲精了。





電影大綱:

一個平凡無奇的人,進到華爾街,接觸了工作裡的老手,開始接觸職場裡的潛規則,然後熟練。開始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直到泡沫化,公司垮台,接著從小地方開始東山再起,極盡繁榮之後,逐漸地走向法律的邊緣,最後接受法律的制裁。

維基版劇情簡介

貝爾福特是一名就職於紐約市一家證券投資銀行的股票經紀人,在1990年代因為捲入華爾街一起惡名昭彰的證券詐騙案而過了近一年的牢獄生活。


短評:

一部從好到超好,從超好到壞的電影。完美呈現了物極必反。

最一開始完全是因為李奧納多才看這部電影的,因為不久前才看過那部《謊言對決》


李奧納多可以詮釋的角色範圍真的有夠寬的,演什麼像什麼!

這部電影,大略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接觸華爾街,東山再起,物極必反。

華爾街在一般的認知中,就是經濟中心,股票什麼的資金流動都在這裡,所以可以在華爾街工作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從電影的開頭,慢慢地去接觸,華爾街比較沒那麼公開化的事情。

主要也是貫穿整部電影的兩件事情,吸毒跟性愛。

在主角上手之後,公司垮台,一切被歸零,從鄉下的小公司,用著在華爾街學到的話術,慢慢的再起巔峰,找了很多看起來很不專業的人,除了嘴砲什麼都不太專業。



這樣的一群人,靠著電話,大把大把的用別人的錢來投資,並賺取大量的金錢。

主角過著難以想像的富裕生活,結婚禮物竟然是遊艇....

當有了花不完的錢,感覺什麼都有了,生活卻因此變得空虛,吸毒、性愛,甚至SM都開始接觸。

最後FBI開始介入調查,雖然算不上諜對諜,但有錢人還是會想盡辦法保住自己的錢,結果反被設計,錢被套牢,人被逮捕。



在電影裡,除了看到富裕人生,看到話術的技巧,看到更多的是宗教性的洗腦場合。


看著電影,會不自覺地套用到聽說中的直銷產業,成功理論什麼的。

其實相似之處,好像很多。但畢竟我沒有接觸過直銷,所以也不便評論太多。

但那種我是為你好的言論,以及用謊言包裝的陷阱,仔細想想,自己還真的會在不自覺中墮入深淵。

再問女生,你願意為了錢,而把秀髮理成光頭嗎?

另外,隊友真的很重要。

仔細想想,如果有一個一再壞事的兄弟,實在是讓人頭痛,特別是在那種你不知道的地方,捅了自己人好幾下,最後還把自己賣掉,光想就覺得很汗顏...


最後有一段,吸毒後藥效過慢,那真的很考驗演技。個人從中認定,毒品不能碰阿!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看起來,感覺很久,會覺得怎麼這部電影這麼長阿...

也不能說是無聊,精彩的地方很多,多餘的地方其實也很少,但就是很久

我前前後後大概看了三次才看完,對,我沒有一鼓作氣地看完。

一來是我外務太多,比如隨時會想要打場遊戲......

二來是時間太過零碎,理由同上......

整部電影,值得注意與思考的地方頗多,比如有錢就是快樂嗎?或是有錢人的生活跟思想是怎樣的。

諸如此類,在我的認知裡,可以歸為勸世型的電影 ( 笑

做太多壞事,終究要還的。





好看度:★★★☆
( 是一部實事改編類的電影,但遠離平常人的生活 )

女主角:★★★
( 一個老婆的角色,以及很多妓女的穿插,分數很難給... )

推薦度:★★★★
( 說實在的李奧納多的演技真是可圈可點,至少我覺得很厲害,電影主題跟內容也很值得一看 )


補充:貫穿電影的一句台詞,你要怎麼把這隻筆賣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