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印象派短評 之 《 Body Of Lies 》中文譯名:謊言對決


基本上,如果不是精神很好,我都會盡量避免諜對諜的電影。

因為這一類的電影大多都要有點專心加上有點仔細的看,畢竟每個環節都有可能是推翻猜想或事件的關鍵。

雖然電影的最後大多都會回頭解釋,但被最後提及的線索或片段,被自己恍神晃過去的感覺,會極度的差。

所以,幸好幾次的嘗試之後,我很順利的把這部電影給看完了。



劇情大綱:

電影背景設在中東,是美國與中東文化差異的衝突。美國情報員費里斯,處在美國與中東的勢力間,試圖找出各處自殺炸彈攻擊的背後主使者。在一連串的談判跟爾虞我詐之後,自己陷入了兩大勢力的周旋,造成了許多衝突與緊張。最後在後一刻,線索閃過,最終還是完成了任務。

短評:

如果上網查這部電影,可以發現電影主打的就是請來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跟羅素克羅,這兩個似乎很高名氣的演員。

費里斯(李)跟霍夫曼(羅)

而整部電影其實看的也只有三個人,除了上述的兩個,另外一個就是中東勢力的代表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 Mark Strong 

電影的可以分成幾個段落來看,先是情報員對長官,情報員對老大,長官對老大,情報員對情人,揉合之後,情人被抓,情報員求助無門,只好拿自己換情人,最後一刻老大出手,情報員引退。

這部電影好看是好看在,一開始長官的自以為是扯後腿,中間談判跟果決的決定以及情勢的分析,後段設計假的恐怖組織以及長官的親臨陣線,以及最後的折磨跟及時趕到。

節奏只有前半段有點悶,中後段都還蠻清晰的,可以了解整體的布局還有角色間的矛盾。

另外,這部電影的女主角: Golshifteh Farahani


我是覺得還滿親民,沒有太華麗的鋪陳,造型也很居家,算是沒有刻意營造女主角很正很重要,不得不承認,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安排跟設定。就算文化間的審美觀不盡相同,但我看完電影之後,也是會覺得這個演員很有魅力。



好看度:★★★★
( 鋪陳緊湊,不會讓人感到陳悶,劇情跟角色的設定偏向簡單,不用太刻意地注意旁枝末節 )

女主角:★★★
( 很親民,那種因為文化的關係想接受又有點退縮的形象,很動人 )

推薦度:★★★☆
( 值得一看的是一段一段的計謀鋪陳,還有長官部下先那損來損去又缺一不可的衝突感 )



補充一個小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