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印象派短評 之 《 宇宙兄弟 》

有個朋友對我說:看完宇宙兄弟之後,好想去宇宙唷!

然後我還在想,宇宙兄弟是什麼東西?

自己腦補的內容是外星人兄弟,在各個行星間闖蕩冒險的故事。

直到我打開電影的那天......





劇情簡介:

一對兄弟在小時候恰巧看見幽浮,從此在心中種下想去宇宙的種子。若干年後,哥哥成了上班族,而弟弟真的成了太空人,並且不斷地對哥哥喊話,說要一起去太空。哥哥在走投無路下受了弟弟的激勵,憤而投身進入太空人訓練中心,並通過種種考試,最後跟弟弟一起飛向太空。



短評:

看完電影的那個當時,我腦中閃過,就這樣?

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發現這是一部漫畫改編的作品,看來漫畫的精采程度應該會增加不少。


劇情設定其實很有趣,哥哥與弟弟恰好是鮮明的對比,哥哥為了保護自己,進而向現實屈服,而弟弟沒有受到太多的迫害,從一而終的相信自己也相信哥哥。

現實生活中,我想大多數的人會像哥哥一樣,委曲求全。因為兩兄弟一起看到幽浮,哥哥卻一再地受到同儕的欺凌,昧著良心說出讓自己感到委屈的話。

一方面還很用心的維護弟弟的夢想,這一點還真是難能可貴。

弟弟達成夢想的新聞,一時之間讓哥哥感覺到與有榮焉,但反觀自己卻又如此落魄。那種心思,實在是讓人感覺酸酸的。

而整部電影,有趣的是主角,也就是哥哥,南波六太那一頭無敵蓬鬆的爆炸頭。


對,其實除了那爆炸頭外,我一直邊看邊想著,這個演員是小栗旬嗎?好像唷,可是這爆炸頭又有點.....應該是啦,是小栗旬....吧?

這樣的疑問,幾乎貫穿了我看電影的時間,看完之後,跟朋友小聊了一下,朋友也不太相信他是小栗旬。

我:宇宙兄弟的那個哥哥好像小栗旬說,你有沒有覺得?

友:不是吧?你是說那個下巴很尖的那個?不是吧?

結果他真的是......


說道小栗旬,你知道嗎?

當初反町隆史版的麻辣教師電視劇裡,那個被霸凌的小矮子,竟然是小栗旬耶!

所以,請不要欺負你身邊看起來小小矬矬的朋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長大會變怎樣!


電影呢?主要重點是放在哥哥身上,而弟弟的戲份大約為四分之一,有一部分還是月球上的劇情。

除了阿姆斯壯當時後的小步大步言論,那弟弟日日人上月球後的第一句話,似乎是個著墨的重點。

結果,沒有什麼太多想法,只是很單純的呼聲。

老實說,太空戲,有點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是日新月異的電腦特效吧,太空的視野似乎變得沒那麼神秘,所以期待變小,所受到的感動也連帶地減少。

個人覺得整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是哥哥在接受太空人訓練的團體集訓時期。

那各有特質又互相碰撞的橋段,我愛死了!

特別是那被迫破壞同組作品,隔天又不能承認,看人性一一表露的劇情,太寫實了!

整個就是那斧頭弄丟就懷疑鄰居偷的寓言故事嘛!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勵志的電影。至少給我的感覺是,就是那種追求夢想,什麼時候起步都不嫌晚的道理!

如果把去太空這件事情,轉換成其他需要努力加上一點點運氣的事情,都很符合!

就是「該行動了,老兄!」

而對於因為看到幽浮就想去太空瞧瞧的宇宙兄弟,不由得讓我想起一句話: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好看度:★★☆
( 我沒看過漫畫,但電影給我感覺還好,說真的 )

女主角:★★
( 這部電影,女主角什麼的完全不是重點,戲份有點少,就是笑容有點甜 )

推薦度:★★★
( 如果覺得生活沒什麼動力的話,這部電影該看,有些對白或內心話會刺透你的心 )


補:女主角
麻生久美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