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印象派短評 之 《 Man From Earth 》中文譯名:來自地球的男人


最近看電影寫心得的習慣,變的很拖。也不是不想寫,但就是看完的第一時間,很難靜下心來寫。

又到了一點點瓶頸的時候了,發覺網路上的影評比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來的精采多了。

幸好,我知道,這種不自在與逃離的感覺,純屬正常。

在"心得還沒寫,暫時不要看電影"的思緒前,誰管他那麼多,就這麼在看了一部。

從中,又重新接受了電影的洗禮,太簡單,也太精采了這部電影。





劇情大綱:

一個教授走的突然,朋友們紛紛趕來送行,在詢問離開動機時,卻在這對談當中進行了超乎想像的對話。

一個活了一千四百年的人類,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存活在世界上,對答中又充斥著一來一往的質疑與推翻。

在朋友們立場與態度,慢慢轉變的過程,看著人對自己信仰與對人性的反應。

短評:

這部電影,看的時候還好,看到一半的時候會發覺些什麼,看完後會覺得超厲害。

原本的場景會讓人以為只是過場的鋪陳,沒想到竟然是主要場景。朋友們的送行讓橋段充滿溫馨。

看著片名還以為是一部什麼科幻片,故事會建構在主角出發之後。

殊不知整部電影就只有兩個大場景,屋外的停車場以及屋內的客廳。

沒有華麗的特效,也沒有炫麗的布景,但整部電影的科幻度,超乎想像。

一個活了一千四百歲的人,就這麼跳到眼前,說的言論那麼虛幻,卻又無從反駁。

原本講述著古代種種生活,大家饒有興致的聽著,心底都認為只是個玩笑話,教科書上哪本沒有寫著古代的狀態。

隨著話鋒一轉,扯到宗教上,朋友們的立場轉為鮮明。到底是護衛自己的信仰,還是相信自己的朋友。

在人性逐漸表露出來之後,主角也被迫收拾話語,在發現自己被愚弄的朋友們,一一的展現出自己的希望與憤怒。

最後在曲終人散時,無意間的對答,卻又勾起了另外一個線索,讓整部電影的描述變成科幻的一個橋段。

太厲害了這部電影。

整個電影只有對話,最遠的場景我想只有開車上路的一段。拍攝成本應該很低,但劇本的編寫我想應該是最大的工程。

這部電影,規模之小,包含的內容之大,讓我開了眼界。





好看度:★★★★☆
(一個半小時的電影,顛覆了幾次想像,以及幾個新觀點,個人覺得很 好 看! )

女主角:★★
(相信我,這部電影的女演員絕對不是重點)

推薦度:★★★★★
(我完全推薦這部電影給喜歡聽人家講話的朋友,這部電影的對答可以堪稱"有點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